10家城市书房集体亮灯开放 原有书房接待超百万人次

温州网 2016-12-13 07:21:00
昨晚,温州10家今年新建成的城市书房于联合广场举行集体亮灯仪式,宣布正式对外开放。
查看评论
昨晚,“城市书房”鹿城图书馆大南分馆开馆,迎来许多市民前来尝鲜体验。 苏巧将 摄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10家今年新建成的城市书房于联合广场举行集体亮灯仪式,宣布正式对外开放。

  据统计,今年1月-11月,全市原15家城市书房接待读者101万人次,外借图书442738册,办理借书证19886张,图书外借率达230%,其产生的服务效益相当于一座建筑面积一万平方米的中型图书馆。今年,我市又新增城市书房10家,除已于今年七八月份试开放的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城市书房和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城市书房外,还有智慧谷城市书房、五马城市书房、双屿城市书房、大南城市书房、彩虹湾城市书房、广化城市书房、蒲州城市书房、三溪工业园城市书房等8家书房,面积在110平方米-500平方米不等,藏书量平均12000册。

  “城市公共文化不能仅仅靠政府买单,今年10家城市书房的建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市文广新局文化艺术处处长郑云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城市书房建设获得各企业单位无偿提供场地,并收到大量来自设计公司和个人的免费设计供稿。亮灯仪式上,16家免费提供书房场地的单位和企业获颁“城市书房建设突出贡献奖”,14家(位)设计稿提供者获得“2016城市书房公益设计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