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企业成本 浙江省再发20个政策红包

温州网 2016-12-13 07:26: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我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截至目前,我省是全国唯一一个年内连续两次出台企业降成本政策的省份,当前浙江企业的非税负担全国最低。

  《意见》提出了20条“定向、定期、精准、有力”的政策措施,内容包括降低企业技术创新成本、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降低用能成本等,还有企业普遍关心的用地成本、融资成本、中介收费等。预计可为企业减轻负担200亿元以上,其中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可减轻企业负担80多亿元,占到了减负的“重头”。

  温州一家小微鞋企的负责人说:“缴纳‘地方水利建设基金’一年算下来,也得要5000多元。虽然钱不多,但是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能减一点负担,我们就少了一点压力,当然是很开心。”

  市经信委(减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受惠,接下来市经信委(减负办)将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进一步细化落实省里新20条减负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降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义。”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说,“浙江再出20条降成本意见表明浙江省政府在降成本上以问题为导向下真功夫、出实招。接下来企业将在物流、用工、融资、技改方面更加节省,企业的各种费用将进一步降低。反观温州,温州的实体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将有效降低成本。”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州制定出台“降本减负”40条政策和企业减负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五帮五助”助企服务活动,企业降本减负成效凸显。据市经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1-9月,全市累计减轻企业负担50.3亿元(不含出口退税),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83.7元,同比下降0.2元,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4元,实现利润率6.1%,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乐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