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姣莲家庭:陪孩子走到最后一天

中国兰州网 2016-12-13 10:26:22
赵姣莲夫妇,在长达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中,一直陪伴着身患世界性罕见疾病“成骨不全症”的儿子。
查看评论

  赵姣莲夫妇,在长达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中,一直陪伴着身患世界性罕见疾病“成骨不全症”的儿子刘大铭,并坚持为他治疗,送他读书、教他做人,时时陪伴、呵护着他。面对亲友的质疑、专家的诊断,夫妇二人不离不弃,一边带着孩子历尽千辛万苦,辗转全国各地手术治疗,一边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为孩子创造读书学习的机会。在这常人难以想像的过程中,夫妇俩咬牙坚持,怀着“陪孩子走到最后一天”的情怀,履行着父母亲的责任,实践着华夏民族中,浓浓的血缘之情。

  在孩子经历过十一次大型手术,多次小型复位手术后,这个家庭的状况渐渐好转起来,他们的儿子先后十二次荣获国家级文学奖项,两次受邀至人民大会堂颁奖,其17.5万字的长篇哲理性个人自传《命运之上》于2013年9月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他也成为人民出版社建社以来最年轻的作者,他的多篇文章被刊登在《读者》、《青年文学》等全国知名刊物上。2013年11月,刘大铭被选为“2014感动中国”候选人物,2014年1月,当选“陇原十大骄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