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户家庭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浙江文明网 2016-12-13 14:49:53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杭州市鲁立清家庭等10户浙江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查看评论

  习近平刘云山等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图片来源:新华社

  浙江文明网12月12日讯(记者龚晓方心)今天上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梅花碑社区鲁立清家庭等10户浙江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受到表彰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要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家庭文明建设摆上议事日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各方面要满腔热情关心和帮助生活困难的家庭,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

  刘云山在大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亿万家庭的亲切关怀,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对于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倡导正确理想信念,注重以文化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教育,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养分,推动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要建设和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重视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发挥政策法规、宣传舆论和文化产品的引导作用,深化和拓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统筹用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浙江10户全国文明家庭的代表在北京合影留念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持续开展“浙江百姓重家风”、“好家风”等活动,发挥历史上家书家训、家风家教的典范作用,通过媒体宣传、小戏小品、故事会、公益广告、家风馆等途径,着力培育百姓好家风,倡导家家户户立家训,推动家训“挂厅堂、进礼堂、驻心堂”,全省有700余万户家庭参与立规立训。

  浙江省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名单如下

  鲁立清家庭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梅花碑社区

  陈淑芳家庭宁波市象山县丹东街道塔山社区

  董小白家庭湖州市长兴县雉城街道三狮社区

  许伟平家庭海宁市海洲街道成园社区

  刘建明家庭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

  周晓光家庭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口社区

  胡金凤家庭衢州市衢江区樟潭街道新屋里社区

  武夏琴家庭舟山市定海区盐仓街道虹桥社区

  王雪娟家庭台州市仙居县下各镇路北村

  李菊妹家庭丽水市松阳县古市镇二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