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两条腿跑出解决方案 化解拆迁户疑难问题

温州网 2016-12-13 16:11:40
曾被称为广化南路征收中的“硬骨头”,在张琦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100%签约、旧房拆除。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13日讯(记者 黄梦思)“广化南路新桥段顺利完成签约、腾空、拆除,工程也顺利进场施工了,我心也踏实了。”说这话的是负责瓯海区广化南路新桥段征迁的攻坚员张琦。曾被称为广化南路征收中的“硬骨头”,就是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100%签约、旧房拆除,确保市重点工程广化南路道路顺利进入无障碍施工。

  近日,温州网记者重返故地,了解广化南路征迁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揭秘攻坚员是如何啃下广化南路征迁过程中的“硬骨头”。

  公证安置地块 消除拆迁户疑虑

  广化南路新桥段道路工程建设涉及636户新桥村村民、29家企业及温州科技学院。自2013年4月工程启动以来,虽大部分拆迁户已签临时协议,但仍对征迁政策、安置地块存有疑义,致使工程进展较为缓慢。今年6月,瓯海区新桥街道重组攻坚团队,集中力量攻坚,张琦负责的是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第二组,共65户。

  “我们组情况比较复杂,拆迁户拆迁意愿不强烈,攻坚人员上门讲解政策时,还有一部分人搞小团体,拒绝与攻坚人员沟通。”张琦说,面对任务重、时间急,他只能带领攻坚团队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脚皮,与拆迁户搭上话,站在他们角度,拿出计算器,算清经济账。

  在反复沟通中,张琦了解到不少拆迁户对I-31安置地块持有疑义,对政府缺乏信任。为此,张琦亲自去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落实地块公证问题,并盖章公示,打消了拆迁户对地块安置的疑虑。

  为民办实事 多次协调落实困难户安置问题

  提起张琦,拆迁户张柳丹连声称赞,“他是个热心肠,我们一家7口的住房问题就是他双腿跑出来的”。

  十几年前,张柳丹一家从青田搬到新桥,辛辛苦苦买了一间老房子。如今,他们唯一的住宅面临拆除,这将直接影响今后的生存问题。

  “不是我们不愿意拆迁,只是家里经济条件难以承受。”张柳丹说,一家7口,儿子还患有疾病,在外根本租不起房子。他担心,房子拆除,一家人将面临流离失所。

  张琦了解情况后,与相关领导沟通,最终从娄桥调配两间临时过渡房。其间,他还多次陪同张柳丹前往娄桥街道办理相关入住手续。

  张琦的暖心举动,感化了张柳丹的心,最终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张琦和同事们的努力下,今年8月18日,广化南路拆迁难度最大、道路红线剩余尾数最多的这块“硬骨头”,实现道路红线100%正式签约,并在9月底基本完成旧房拆除,为广化南路进入无障碍施工保驾护航。

  张琦只是瓯海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正因为有了一大批像他这样的征迁工作者,城中村改造才得以顺利进行,大步向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