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华:努力推进城中村改造 “朱垟速度”受到肯定

温州网 2016-12-13 20:36:52
在朱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姜华同工作组经过60天的努力,实现签约率100%,“朱垟速度”受到肯定。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3日讯 一走进办公室,高高瘦瘦的姜华正在耐心详细的讲解着永中街道朱垟村改造中涉及到的各项政策。在朱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姜华同工作组经过60天的努力,实现签约率100%,“朱垟速度”受到肯定。截止10月26日,住房拆除全部完成。

  去年,朱垟村被列入温州市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名单。随后,拆迁签约迅速推进,大大小小100多幢居民房相继被拆除。老房子没了,家庭作坊没了,取而代之的将是市域铁路S1线、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

  姜华,现任龙湾区永中街道城乡统筹管理中心主任,主要负责永中街道范围内城中村改造项目、旧小区改造项目。

  而在新联村、联谊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姜华同工作组经过2个多月时间完成联谊村643户签约,签约率100%,新联村576户签约,签约率98%。在签约的同时,同步推进腾空工作,目前两村已签约的1219户,新联村完成腾空523户,联谊村完成腾空608户。

  在拆迁工作快速推进的同时,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也在同步的进行中。朱垟村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位于永强北片龙湾中心区单元的F-04地块,总建筑面积190042平方米,共8幢,总套数926套,项目总投资118067.98万元。

  根据测算其建设面积无法满足朱垟搬迁安置需求,因此姜华与街道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办理,多次邀请市规划局、区规划局的专家领导予以指导帮助,确定了规划条件研究,地块容积率由2.5调整到2.83,限高从60米调整至72米,并且增加商业部分,南边绿化带调整优化后预留人行出入口等,仅仅用了2个半月时间便完成地块容积率调整,节省时间1个多月。

  同时,姜华和攻坚组成员制定详细的项目前期进度方案表,做到不同阶段同时启动,提前把各个阶段的问题、难题整理汇总,与区政府、各职能部门无缝对接,并于10月、11月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解决了一批难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