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一小区墙体渗漏后续:房开、施工单位出资200万

温州网 2016-12-14 07:57:3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龙湾瑞嘉佳园小区业主跟记者说了一个好消息——困扰小区业主多年的墙体渗漏问题解决有望,维修资金盼来了。记者向龙湾区住建局核实,确认由房开、施工方共同出资的200万元专项维修资金已经到位。

  记者从龙湾区住建局了解到,这次经过协调,房开公司出资160万元、施工单位出资4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用于小区墙体渗漏的维修。除此之外,房开公司有一笔70万元的房屋保修金,也在申请投入这次维修,也就是说,顺利的话,一共270万元用于外墙的维修。

  据了解,这次维修计划将在70万元的维修金申请下来之后启动。龙湾区住建局质监站站长俞亦农介绍,这次维修按照业主的要求,对小区房子的外墙进行一次全面的大修,不是之前的局部维修,同时他们将邀请专家把关工程质量。

  瑞嘉佳园位于市区温州大道、双车路交叉口附近,属于龙湾区。小区于2011年建成交付,共有4幢约220户,占地面积148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181平方米。

  这个小区交付才5年多,但近几年,业主们为墙体渗漏的事情闹心,而且迟迟没有得到解决。记者曾到该小区1至4幢的多个楼层现场查看,这些楼层的住户家中,几乎每一家都有墙体发霉、墙纸剥落的情况,甚至有些房屋的墙体用手指轻轻一戳,就会掉下一大片。墙体渗漏问题出现后,房开公司曾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在瑞嘉佳园小区房子的外墙,随处可见由于维修打的大量“补丁”。

  龙湾区住建局从去年开始多次组织开发商、业主等参加的多方协调会,由于开发商与小区业主对维修方案有不同的看法,以致维修无法进行。

  瑞嘉佳园小区墙体渗漏问题,温州都市报从今年4月开始关注,今年7月对全面维修进展缓慢的情况进行了二次报道,并通过“代表在线日”活动跟踪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