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强调:推进作风巡察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温州网 2016-12-14 08:06: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召开全市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暨重点项目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作风巡察工作,聚焦重点、破解难题,以作风建设成果改善发展软环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以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今年,市委在全省率先推出农村基层作风巡察的基础上,又创新推出重点项目专项巡察。全市各巡察组深入农村基层和项目建设一线“解剖麻雀”,聚焦难点、聚焦基层、聚焦作风,积极发挥督促、指导和协调的作用,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了一批突出社会矛盾,进一步理顺了干群党群关系,切实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取得了良好成效。

  徐立毅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后指出,作风巡察工作已经成为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强大动力,成为党委政府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成为基层群众反映诉求的直通平台,成为解决基层基础工作中长期积累的问题的有效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和重点项目专项巡察工作力度,不断总结完善好做法好经验,以巡察“利剑”破解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做到让群众更满意、组织更放心,更好地促进温州转型发展。

  徐立毅强调,抓好农村基层作风巡察,要围绕解决一个“难”字,进一步聚焦“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两个重点”。要深入镇街、基层站所和村居开展作风巡察,进一步引导基层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强化分级问责机制,为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保驾护航。要继续加大对换届重点难点村的巡察力度,着力解决村级组织在换届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推动各项整治工作“实打实”落到位,为村级组织换届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展开。

  徐立毅强调,抓好重点项目专项巡察,要围绕解决一个“松”字,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进度不快、工程规范化管理不强“两个难题”。要着眼于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把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与推进工程建设常态化机制紧密结合,紧扣各个环节,加快推进速度,盯牢建设品质,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注重加强工程规范化管理,以系统化思维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以规范化管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继续深化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健全保廉体系建设,筑牢项目建设廉洁防线。

  徐立毅要求,抓好作风巡察,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通盘考虑、提早谋划“明年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积极探索建立作风巡察常态化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主动加强学习,强化实践历练,提升能力水平,确保巡察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确保作风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主持会议。市领导仇杨均、陈建明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