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阳光助老”暖冬温州游活动

温州网 2016-12-14 10:59: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2月10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阳光助老“暖冬温州游”活动,该院组织了180余名志愿者,推着70余名老人,游温州、逛公园,陪老人度过了快乐、幸福、难忘的一天。

  上午8时,志愿者们兵分7路,来到红景天老人公寓。经过认真的准备工作,两名志愿者负责一位老人,推着轮椅或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马鞍池公园,陪老人看看景、听听曲、散散心;和老人们聊聊天、谈谈心、看温州发展与变化。老人们兴致勃勃地欣赏周边的景色,观赏花草树木,欣赏志愿者们带来的歌曲、舞蹈、魔术等文艺节目,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的“老伙伴”、76岁的贺惠华老人一见到同学们,整张脸都笑开了花,她紧握着他们的双手,说道:“啊娒,你们又来了,真好,你们带着我们出去玩,我们可开心了!”

  “青春暖夕阳”,志愿者们带着老人出游,成为了温州一道特色的风景线。一路上市民都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为同学们点赞。

  据悉,该院自2012年以来,每年定期带领老人们逛公园、赏文艺。此外,他们依托学校老年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等专业特色,还开展老人金婚纪念活动、老人集体生日会、老人趣味运动会、老人健康体检、老年健康操教学、文艺晚会等阳光助老活动。2016,他们通过“周末常态化服务+寒暑假集中服务”的形式在温州鹿城、龙湾、平阳、泰顺、洞头等地开展以“阳光助老”为主题的活动80余场,充分体现了该校作为地方性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职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