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兴:用“三心”换村民信心 3个月解开22年心结

温州网 2016-12-14 11:58:25
他和攻坚组的通过3个月的努力,促使历时22年的五溪村整村搬迁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4日讯 周德兴最后一个锁上村委会大门离开,门外已是深夜。五溪村旧村改造,他每天都是如此。“宅基地认定、兄弟分家、财产纠纷,要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永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德兴说。他和攻坚组的努力促使历时22年的五溪村整村搬迁改造工作顺利推进,使得该项历史遗留工作得到新的进展并圆满解决。

  3个自然村,35个生产队,3900多名村民,822户的五溪村是今年龙湾区整村改造中的最大村,也是最难村。

  自五溪村整村搬迁改造项目签约工作启动以来,作为搬迁攻坚组常务副指挥,周德兴不仅耐心细致地向来访的搬迁户解释搬迁政策,还经常亲自上门做搬迁户的思想工作。经常有搬迁户对政策不理解,到村里吵闹,周德兴总是不急不躁,笑脸相迎,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有次一位种田大户过来吵闹,周德兴先稳定他的情绪,再跟着他拉家常,谈生产,询问有什么困难,对他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让这位搬迁户满意而回,并最终顺利签约。由于他工作细致,考虑周全,工作认真,一碗水端平,加上勤奋敬业,态度和蔼,一度出现搬迁户排着队连夜签订协议的好局面。

  “用苦心、诚心、热心,换取村民的一颗信心。”正是打赢这场“搬迁战”的秘诀。从3月10日至6月10日,在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周德兴和攻坚组成员们放弃周末、节假日,每天加班加点,不仅充当宣传员、调解员、财务员,还当起了村民们的“军师”“老娘舅”和“售后服务员”。

  周德兴遇事总是积极主动,从不推让,人变瘦了,脸变黑了。临时周转房项目经理周瑜说,“为了早点交付,我们将工期一缩再缩,24小时不间断运作,周主任夜里两三点也会打电话了解工程情况。”听说有一天他难得早点回家,2周岁的女儿都认不出他了。

  如今,五溪村的两栋安置房已竣工验收,老人临时周转房也在倒排工期赶进度,争取让五溪村民早日搬入新居。

  五溪村旧村改造,从村民抵触,到支持、感谢,这破冰逆转正应了一句“事在人为”,背后体现的是正是像周德兴这样的许多干部的担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