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泫:瓯海城中村改造中“最老练的新手”

温州网 2016-12-14 19:35:00
他牢记身上担负的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大胆探索新时期拆迁工作新方法、新思路,圆满完成负责的工作。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4日讯(记者 姜蕾蕾 黄梦思)“瓯柑有地方放了,这下总算放心了!”瓯海区三垟街道上垟村拆迁户夏老伯终于松了一口气。12月是三垟湿地片区瓯柑的丰收季节,城中村改造后如何堆放瓯柑是个难题。是谁帮助夏老伯解决了后顾之忧?他拍拍身旁的年轻人说,“多亏了他!”。

  他叫叶泫,三垟街道办事处消防站站长,也是上垟城中村改造攻坚组成员。这次,是他首次参与征迁工作,却一次又一次解决了拆迁户遇到的难题,调节了拆迁户之间多年的邻里纠纷,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深受拆迁户好评,被称为城中村改造中“最老练的新手”。

       虚心学习请教 全力应对征迁工作

  在城中村改造征迁过程中,拆迁户们谈及的问题涉及人口认定、房屋结构确认、年限的测绘、赔偿面积的计算,以及城中村改造政策等内容。叶泫说,首次参加征迁工作,只有学懂、学透相关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与拆迁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做好拆迁工作。

  每天晚上,叶泫都会抽出时间,学习城中村改造补偿政策,并虚心请教征迁老前辈,学习征迁方法和经验,消化吸收为己所用。

  在工作开展初期,他早早去拜访当地有威望的老人协会会长、企业能人等拆迁户,摸清签约对象的家庭、社会关系等情况。“无论是思想开通、声望高的贤达,还是家庭纠纷突出、性格固执的拆迁户,心中都要有一本明账,这样才能有计划、有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叶泫笑着说。

  在丈量评估阶段,叶泫还发动当地最大的几位企业主带头入户丈量评估,并通过这些企业主宣传补偿政策,带动夏家牌片企业丈量评估工作。周边拆迁户看到违章建筑众多的企业主带头丈量,也纷纷同意入户丈量评估,如此一来,便顺利推进该片区整体丈量评估任务。

  “他总是很认真地投入工作,也是最迟下班的那一个,比其他人都要更加努力,付出更多。”同为攻坚组的同事如此评价。

  化解拆迁户矛盾 顺利推进征迁工作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自上垟村城中村改造启动以来,各种新矛盾老问题集中爆发。叶泫在处理各种矛盾的过程中,总是坚持换位思考,积极与拆迁户沟通交流,为拆迁户化解矛盾,处理问题,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和友谊。

  一天,叶泫正在组织小组成员开分析会,接到电话后,匆匆忙忙跑了出去。原来,两位拆迁户因为老房的中堂归属问题引发纠纷。叶泫带领工作组的同事们赶到现场后,对两户人家劝离现场,分别了解情况后,并通过村干部、周边邻居了解老房子的历史渊源。

  在掌握情况后,叶泫牵头给两户人家进行调解,经过两周的沟通调解,最终两户人家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在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当日,两位村民都说:“你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工作,把这个多年的老纠纷给解决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签啊。”

  在上垟村旧房腾空过程中,拆迁户再次遇到一个问题:瓯柑无处堆放。为解决三垟片区特有的瓯柑堆放问题,叶泫全面排摸夏家牌片的瓯柑种植情况,走访瓯柑大户,为村民算经济账,鼓励他们自行解决堆放问题。针对瓯柑产量大的种植户,叶泫为他们选择合适临时堆放点,并组织堆放点的改造和分配工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夏家牌200多亩10万余斤瓯柑堆放问题顺利解决,化解了拆迁户燃眉之急。拿到瓯柑临时堆放点钥匙的夏老伯非常高兴,并着手办理腾空手续。

  目前,上垟城中村改造已进入旧房拆除阶段。对叶泫等攻坚组成员来说,每一户的签约、腾空充满着艰辛,而每次看到拆迁户握手言和,顺利完成签约、腾空,又充满着喜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