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资产总额首破1.3万亿 居全省各地市第三

温州网 2016-12-15 07:34:00
截至2016年11月底,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3000亿元,达13255.57亿元,比年初增加1505.82亿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银监分局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1月底,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首次突破13000亿元,达13255.57亿元,比年初增加1505.82亿元,比2011年9月底增加11749.75亿元,资产总额居全省各地市第三。从分机构类别来看,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值占比最大,其次分别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州辖内新增机构网点23家。截至2016年11月末,温州辖内共有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及村镇银行、农村资金互助社9大类共计49家机构,1553个营业网点遍布城乡,是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网点数量最多的地市之一。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运行平稳,释放存贷款运行向好、投放信心逐步回升等诸多回暖信号。全市各项存、贷款余额在全省各地市中均稳居第三。截至11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0691.56亿元,比年初增加1114.09亿元,同比多增510.32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04%,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创5年来新高。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达到8003.11亿元,创近3年来新高。与此同时,贷款利率连续4个月下降,11月银行一般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5%,为5年来首次下降到6%以下。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业是我市重要支柱行业之一。近年来,温州银监分局支持尚未在温州设立分支机构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到温州设立分支机构,目前13家老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已经全部在温州设立分支机构。其中5家为总行直属机构,浙商银行将第一家异地机构设在温州。

  据介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快速增加,除了贷款余额增长之外,不少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张营业网点,深耕本土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又开始快速增加,表明受民间借贷危机影响的温州银行业已开始走出低迷,改革创新能力得到加强,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