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达生:以行导人 活跃在城中村改造攻坚一线

温州网 2016-12-15 17:19:00
他积极活跃在城中村改造攻坚一线,先后组织实施瑶溪街道底岭下村、黄山村等2个城中村改造,累计完成拆迁改造2500户以上。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5日讯 又一位村民顺利签约,陈达生的努力再次得到了认可。自2015年温州市区启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以来,他就积极活跃在城中村改造攻坚一线,先后组织实施瑶溪街道底岭下村、黄山村、黄石村等3个整村改造和龙东上塘、金岙小橫浃等2个区块改造,累计完成拆迁改造2500户以上。

  陈达生以“再苦再累都无所谓,只要能完成任务就行”的坚强决心,主动放弃周末、法定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带领组员“以行导人”、“以爱助人”。

  自负责城中村改造工作以来,陈达生从学政策开始,在干中学、学中干,仅用了1个月不到的时间,学通、学透了温州市和龙湾区的城中村改造有关政策,带领组内同志顺利完成161户拆迁户的政策处理工作。

  在攻坚工作中,陈达生和瑶溪街道攻坚组创造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技战法,如强化“分类执行”,区分对待拆迁户中涉公职人员的思想工作,层层发动街道干部、村干部、党员等多方力量,找人脉、搭关系、促攻坚,并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的原则,切实保障所有拆迁户的利益。再如推行“红黄绿”管理模式,制定“攻坚”工作进度表,对攻坚签约户数进度慢的小组视情节给予“黄牌警告”和“红牌诫勉”,强化责任落实,促使赶上进度。同时,还实行攻坚“日报日分析”制度,每晚各攻坚组组长集聚汇总,交流心得,及时研判分析攻坚困难与不足,协调签约落实,确保按期完成。

  今年瑶溪街道启动的黄山村、黄石村等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全市3个区里,无论拆迁村数、户数、面积均属最多。但瑶溪街道拆迁工作组通过全力攻坚,创造出了两个片区完成100%签约的奇迹。

  如今,瑶溪街道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本年度城中村改造计划实施项目的签约户数、城中村改造货币化率均居市区各街道第一。另外,2017年计划实施的4个整村改造项目,目前均已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土地报征决议,为2017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