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样的黄线表示全线禁停 违停记3分罚100元

温州网 2016-12-16 07:57:00
新施划的黄色标线属于禁止停车道路交通标线。黄色标线有多长,禁止停放车辆的范围就有多大。
查看评论
像这样的黄线表示全线禁停。金鱼 摄

  温州网讯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市区汤家桥路、莲花路、南塘街等主要道路上,施划了一条黄色标线,有的位于道路缘石立面和顶面,有的位于距离人行道边上。这个黄色标线叫什么,又有何用?为此,记者咨询了市交警部门。

  昨天,记者来到市区莲花路、荷花路、南塘街看到,在人行道的路缘边上,一条长长的黄线较为醒目。除此之外,沿途还设置了禁停标志。司机陈师傅说,这种黄色标线之前一直没见过,也不太留意,至于有何用,就不知道了。

  据交警部门介绍,新施划的黄色标线属于禁止停车道路交通标线。黄色标线有多长,禁止停放车辆的范围就有多大。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在禁止停车的道路,可设置禁止停车线和禁止停车标志,禁止停车线为单黄实线,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而当单黄实线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缘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表示在该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除此之外,禁止停车标线分禁止停车线和禁止长时停车线两类,可与禁停标志一并使用。禁止类停车标线一般施划于道路缘石立面和顶面,也可施划于距路面边缘30cm的路面上,无路缘侧石的机动车专用道可设置在路缘带平石位置,标线宽度为15cm,颜色为黄色。禁止停车线为实线,禁止长时停车线为虚线。如果有禁止停车标线区域禁止车辆停靠,违者不但要罚款100元,还要记3分。

  据悉,目前交警部门将结合市区“1十7”道路整治建设,逐步推进主干道“禁停线”施划,进一步加大乱停车治理工作力度。

  来源于: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通讯员张维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