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博会“科技梦工场”:专属于孩子的“科技梦”

温州网 2016-12-16 16:3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16日讯(记者 陈克力) “长大了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面对新鲜、未知的世界,不少孩子都怀揣着这样一个“科技梦”,想成为科学家去探索世界,进行发明创造。

  12月23日至25日,2016麦乐亲子首届温州童博会【点击查看专题】上,位于6号馆的“科技梦工场”内,将开启一场圆梦之旅,孩子们不仅可以穿越回2亿多年前遨游“恐龙世界”,也可以与各式各样的机器人进行亲密接触,一同舞蹈,同场竞赛。

VR动感座椅带你过山车

  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的兴起,掀起一股VR热潮。面对孩子无边无际的想象力,买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来抽象解答孩子疑问,显然已经落伍。本次童博会“科技梦工场”展馆内,将设置VR体验专区,分别有VR动感座椅、VR头盔、VR体感等项目,让孩子们在虚拟世界里边玩边学。

  据场馆负责人介绍,VR动感座椅“椅如其名”,只需带上VR眼镜坐在该座椅上,孩子们便可在“恐龙世界”里坐过山车进行历险;VR头盔主题里,孩子们可以遨游“海底世界”,与各具特色的海洋生物问好和游戏;在VR体感主题区,可爱的萌娃们可以应景地跳上一曲圣诞舞蹈,存一段别样的圣诞记忆。

智能机器人

  说起机器人,可以说是每个小男孩童年里的挚爱。在“科技梦工场”内,设有酷哥机器人专区,智能机器人、机器人足球对抗赛、机器人制作体验课、自主搭建类体验等让人应接不暇。

  在该专区内,你将会偶遇一台智能人形机器人。只需拿出手机,对准机器人身上的二维码进行扫码,就可以让孩子通过语音对机器人发出指令,如前进、后退、跳舞等,它都会一一照做,十分“乖巧”。

  在另外一个区域,则激烈的进行着一场足球赛,不过参赛的队员们都是清一色的机器人,孩子们可以用手中的遥控器,对机器人进行操控,不过最终目的别忘了是将球射进对方的球门!

  体验过以上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后,孩子们是不是想大开脑洞,做个自己专属的机器人?在这里,将有一堂机器人体验课,来自酷哥机器人团队的老师们会详细讲解机器人的制作过程,还会带孩子走进创客世界,让孩子发挥举一反三的创新思维。此外,机器人专区还有一个用类积木教具搭建的大型游乐场。孩子们也可以用这些教具搭建他们自己的“小世界”。

  12月23日至25日,记得带上孩子来温州童博会,一同打造一个专属“科技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