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友:创造了“市门第一村”的“教新样板”

温州网 2016-12-16 17:53:53
海滨街道攻坚组的努力使得一户一户村民顺利签约,创造了被誉为“教新样板”的教新村城中村改造。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6日讯 “按照这条政策来说,你家的情况应该是这样赔偿的......”龙湾区海滨街道的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小友给来访的村民解释政策,解答他们的疑问。海滨街道攻坚组的努力使得一户一户村民顺利签约,创造了被誉为“教新样板”的教新村城中村改造。

左二为王小友

  自2012年6月25日启动以来,教新村城中村改造的每一步都踏准时间节点,如期实现签约率、腾空率、拆除率三个100%的目标,整个改造工作顺利推进。今年12月底,改造完成后的教新村安置房将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城中村改造“教新样板”的创造历程

  海滨街道攻坚组在教新一期成功的基础上,2013年10月,顺利完成了瓯江口南口南接线工程76户拆迁安置工作;

  2014年12月,顺利完成了温州市市域轨道S1线工程39户拆迁安置工作,并实现了S1线铁路全线第一拆;

  2015年2月,顺利完成了南口接线工程河道改线37户拆迁安置工作;

  2015年10月,发动海滨街道13个村的书记、村长,首创“抱团作战”工作方法方式,历时1个月时间,顺利拿下教新娄宅42户城中村改造签、腾、拆工作,为教新雄心路贯通打下基础。

  2016年9月,完成教新城中村改造剩余房屋296户拆迁安置工作,真正做到整村改造。

  农房集聚率先解决D级危房拆迁安置

  海滨街道沙中、宁村、渔池等三个村农房集聚点工程项目,从土地报征、项目实施、拆迁安置到摸文定位认购,历时2年,总共集聚了150多户,每个项目涉及到土地证注销、协议签订都100%完成,购房款收缴在90%以上,认购安置率100%。三个项目共解决D级危房80户,项目的快速推进,赢得了群众的认同,提高了农房集聚的积极性。

  此外,王小友还同时分管海滨街道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先后完成了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拆迁、交地任务,为瓯海大道立体交通高架直通机场赢得了时间;完成天然气管线政策处理工作;完成机场征地等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