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西门晚高峰“只出不进” 交警:为缓解拥堵

温州网 2016-12-18 09:16:18
交警解释,这个是综合考虑的结果,而且效果很明显,近两周未接拥堵报警。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晚高峰期,市体育中心西门‘只出不进’,要到南门进入,这样一来,原先只需5分钟停好车回家,现在要花40分钟左右才能完成。”市民武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这一措施给她的生活造成了不便。记者昨从温州体育中心和交警部门了解到,此举是为缓解温州体育中心西门所处的民航路的交通压力。

  周边住户吐槽:舍近求远给生活带来影响

  武女士家在市区横河南新村,在茶山高教园区工作。

  由于家附近停车位紧缺,武女士以每月200元的价格在温州体育中心办了包月停车手续。每天下班,她都驾车自南向北驶入民航路,并通过西门进入温州体育中心停车回家。

  “整个停车过程大约5分钟时间。”武女士说,可在两个月前,温州体育中心工作人员通知她,今后晚高峰时间,西门将实行“只出不进”的临时措施,车辆统一从南门驶入。于是,她下班回家经过锦绣路和民航路路口时,只得右转驶入锦绣路,并在锦绣路和车站大道交叉口掉头,再由南门进入温州体育中心停车。

  “晚高峰车本来就多,锦绣路和车站大道交叉口左转掉头车道都会排起长队,再加上南门外等候停泊的时间,停好车回家需要40分钟左右时间。”武女士说,被迫舍近求远,对她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温州体育中心:“只出不进”采纳了交警建议

  面对武女士的质疑,温州体育中心主任李克表示,目前体育中心内的停车位大约有600多个,但远远无法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民航路是市区主要交通干道,从高速温州北借道民航路南下的车辆日益增多。每到晚高峰时,自北向南而来的车左转进入体育中心,离开体育中心的车左转往南行驶,加上在门口排队等候进入的车队,就把西门口的路段堵得严严实实。”李克说,辖区交警就此曾与其开过协调会,最后决定采取在西门实行“只出不进”的临时措施,来缓解民航路的堵点。

  “南门外缓冲地带要比西门大,不至于造成那么大的拥堵。”李克补充说,经过两个月试行,民航路的拥堵问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因此该举措短期内不会取消。

  交警:西门外通行状况好转,近两周未接拥堵报警

  对于李克的解释,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剑予以证实。胡剑说,原先温州体育中心有1000多个停车位,但近期改造后仅剩余600多个,停车紧张的局面更加凸显。

  “到晚高峰,来游泳馆锻炼的,来超市购物的,再加上周边住户,体育中心的停车位基本处于饱和状态。”胡剑说,驾车到体育中心的市民,大多会选择从西门进入,从而加剧民航路的拥堵。而民航路自身道路条件并不完善,因此,晚高峰期间车辆排队几乎成了常态。

  “如果不加以管理,西门外这个路段几乎是个拥堵的死结。”胡剑说,经过与温州体育中心协调后,他们做出决定:一旦体育中心内没有停车位或停车位极度紧缺时,就启动西门“只出不进”的临时措施。而该措施并非只针对晚高峰等固定时段,而是视体育中心停车饱和度随时启动。

  而统一从南门出入,胡剑解释,南门紧靠的锦绣路,不仅道路比民航路宽敞,车道更多,而且设置了中央隔离带,并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实行了隔离。另外,根据监测,南门外锦绣路这一路段的车流量,比西门外民航路这一路段要少。

  “这一措施确实给武女士带来了不便,但在体育中心停车位饱和时限制西门车辆驶入的做法,是综合考虑的结果,而且效果很明显,大大缓解了民航路的拥堵。”胡剑说。

  为此,胡剑还给出了一个数据:最近两周,温州体育中心西门外路段没有接到一起有关车辆拥堵的报警。而换做以前,他们隔三差五就接到这一路段拥堵的报警投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通讯员:支瓯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