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晒的腊肉能吃吗?—温网新闻早扒点12.19

2016-12-19 07:19:51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雾霾天晒的腊肉能吃吗?PM2.5会黏到腊肉上,人们吃进去会有多少危害?虽然,科学的解释是PM2.5危害方式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吸入,如果担心食物被污染,可以通过加大清洗的办法,去除黏附在表面的灰尘或颗粒。

  近期网络上也出现了比较实用的晒腊肉方法,来抵御雾霾天气。例如应放在通风处,最好避免太阳曝晒,腌制时不妨加入白酒提鲜杀菌;食用前应反复清洗,可用温水泡软,并且一定要蒸熟蒸透。

  温州城事

  瓯江南口大桥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瓯江南口大桥今年年底前可确保具备通车条件,等大桥南接线工程完工后,可实现从市区瓯海大道高架一路开到灵昆、洞头。瓯江南口大桥工程起点位于龙湾国际机场北面,终点位于灵昆岛海堤,通过机场段接线,分别与已建成的滨海大道和机场路连接。工程主线桥总长2750米,桥梁宽36.5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瓯江南口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缩减往返洞头和龙湾、鹿城的车程,同时促进龙湾国际机场周边建设。届时,机场经过瓯江南口大桥到洞头只要半小时车程。

  金建铁路开工!4年后温州2个多小时到黄山

  金(华)建(德)铁路近日开工建设。这条铁路虽然不在我市范围内,但对于温州市民来说,它的开工建设也将带来不少福利,尤其是出行去建德千岛湖或黄山旅游的,等铁路建成后将要方便快捷得多。目前温州到黄山没有直达火车,须经杭州或合肥等地中转,从合肥南中转,温州南至合肥南高铁需5个多小时,合肥南到黄山北又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即便从杭州中转,目前也要5个多小时。——金华至黄山走金建铁路、杭黄铁路只需1小时,而目前温州至金华走金温铁路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两者相加仅2个半小时。

  温州正能量

  警车开道护送产妇乐清女子平安产下女婴

  叶女士家住乐清湖雾镇某村。15日晚7点许,快要预产期的叶女士突然感到腹痛,便让老公徐先生赶紧把她送往医院。当晚,徐先生驾驶车辆从乐清市雁荡收费站驶上高速公路,并赶往乐清市区的医院。然而金山隧道内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叶女士的羊水已破...高速交警温州支队一大队接到徐先生家人的救助电话后,值班民警徐建晓在与徐先生取得联系的同时,立即疏通了高速公路硬路肩。当晚8点46分,徐建晓在金山隧道后方500米处,找到了徐先生驾驶的轿车,了解到叶女士羊水已破,便立即接响警笛,在前方向开道往乐清市第二人民医院驶去。叶女士刚到医院,便产下了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天气

  前天降至冰点,昨天气温回升

  温都讯前天,温州刚刚经历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文成最低温一度降至-6℃,大家穿着羽绒服出门。今天,市区最高温度或达到22℃,市民又将如沐春风。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本周我市晴多雨少,气温前升后略降,今天气温12~22℃。

  坊间

  上山疯狂猎捕泰顺抓获三名捕蛇者

  今年夏天,泰顺县筱村镇库村村民向泰顺县森林公安部门反映,有外地人在该村周边山林捕猎。接警后,警方经多日侦查,在库村的一间老式民房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林某和陈某,并在他们租住的民房里查获了370条野生蛇。经鉴定,这些野生蛇里,有省重点保护的王锦蛇、眼镜蛇等,其中王锦蛇就有200多条。曾某等3人在多个山头放置上百个自制捕蛇器,最多时一个捕蛇器能逮6条蛇。曾某和林某销赃所得款5000多元,陈某则已销赃所得1万多元。

编辑:小扒

我们APP 新闻早扒点

为您搜罗每天温州最新热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