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温州智慧医疗将迈大步 更多医疗信息云端共享

温州网 2016-12-19 07:29: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明年,温州在发展智慧医疗服务方面将“迈大步”。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在日前举行的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座谈会上透露,明年我市的转诊协同信息平台将从“地上”进一步转到“云端”,市民就医更加灵活方便。

  目前,在信息化建设上,我市以全员人口库、电子健康档案库和电子病历库为三大基础数据库,打造市级转诊协同信息、温州健康信息共享一级平台(医疗大数据基础平台)、医疗统一支付等“三大基础”平台。温州健康信息共享一级平台,让全市所有294个医疗机构实现市民在医院就诊信息的共享。温州智慧健康手机APP平台,则实现了市民在手机端调阅全市医院的就诊信息。这些都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求医问药,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智能医疗服务。互联网支付技术、统一支付平台技术的推进,则让省市9家医院实现了支付宝、微信绑定医疗互联网结算。据统计,今年市联合预约挂号平台累计挂号人次达562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26.87%,列全省地市级第一。

  程锦国透露,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服务,完善转诊协同信息平台。推广双向转诊服务内容,除现在门诊转诊外,将增加住院转诊、检查转诊、日间手机转诊,同时实现转诊过程中的医疗健康信息共享,开展预约诊疗、医疗协同、医患协同、远程咨询等院际医疗健康信息化服务,更多医疗信息将从“地上”进一步转到“云端”。同时实施一张市民卡、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一名签约医生“三个一”工程,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诊疗信息的整合共享。

  到2017年底,全市95%公立医疗卫生单位接入双向转诊平台并逐步实现与省转诊平台对接。瓯海区、瑞安市将启动穿戴式设备健康管理、健康养老的服务模式试点。此外还将建立统一医疗支付平台,打造“互联网+社会保障·市民卡”应用新模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