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温州科学技术奖公布 最高奖励30万元

温州网 2016-12-20 07:45:00
全市共有78个项目获奖。其中周蒙滔、赵敏获得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被誉为温州科技界“奥斯卡奖”的2016年度温州市科学技术奖公布,全市共有78个项目获奖。其中周蒙滔、赵敏获得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多场复合激光加工关键工艺研究与装备开发》等5个项目获技术发明奖,《慢性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研究及综合防治》等71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了解,根据去年开始实施的新版《温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温州市科学技术奖分为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三项。其中,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每两年评审1次,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2人;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审1次,授奖项目总数一般不超过100项,并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8项。

  在今年公布的奖项中,技术发明奖评出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出了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和57个三等奖。据市科技局成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金按照项目奖励: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3万元。获奖情况将载入获奖人员人事档案,作为对其业绩考核、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资格评价等重要依据。

  此外,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的奖金最高,为每人30万元。其中附一医副院长周蒙滔因长期致力于重症急性胰腺炎(SAP)及胰腺癌的科学研究,达到显著降低SAP病死率及延长胰腺癌平均生存时间的目标而获得该项荣誉。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则因长期致力于水域生态学、生态动力学、酶动力学、生物数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显著研究成果而获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