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栏目2016年度座谈

评论员寄语:保持舆论监督力度 创新栏目表现形式

温州网 2016-12-20 14:13:00
李星涛认为,《代表在线》作为一档舆论监督栏目,不论舆论环境如何变化,栏目仍应保留其严厉的监督特色。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20日讯(记者 戴玮)深夜驱车暗访渣土车乱象,帮助家住8楼的两位高龄老人加装电梯,让香榭丽花园600余户人家拿到了迟到十年的产权证……《代表在线》又走过了精彩的一年。近日,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几位优秀评论员齐聚一堂,针对2016年栏目的报道进行回顾总结,并为新一年的工作建言献策。

  截止2016年12月20日,《代表在线》栏目共采访调查40个新闻选题,组织嘉宾视频访谈共26期,邀请参与访谈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和评论员超百人次,发表报道近百篇。

  其中,深夜暗访渣土运输车乱象平阳御珑湾未验收却通过部门备案鹿城区唯一装潢垃圾堆场被取消温州一酒店封道占路香榭丽花园房产证“难产”十年等系列报道,起到了比较显著的舆论监督效果,事情在报道之后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很快得到妥善解决。

  2016年,除了日常舆论监督新闻之外,《代表在线》还配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督查项目进行连续报道:温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温州全面实施“双下沉两提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系列报道,共发出文章(视频)近30篇。

  对于明年栏目的工作,浙江省人大代表李星涛认为,《代表在线》作为一档舆论监督栏目,不论舆论环境如何变化,栏目仍应保留其严厉的监督特色。

  温州市人大代表余康杰的建议是,栏目的评论员,尤其是人大代表,除了评论之外也可以参与到问题的解决中去。将栏目未能监督解决的民生问题转为“代表建议案”,以代表的名义在“两会”和休会期间提建议,引起责任部门的重视,尽可能促进问题的解决。

  温州市人大代表陈珍文针对访谈环节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将嘉宾评论员和政府部门代表的位置分开,实现代表与政府部门面对面提问,更有利于节目效果的展现。此外,他还建议栏目大胆尝试除访谈之外的其他表现形式。

  讨论进行了半天,评论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为感谢所有评论员在2016年期间对栏目的支持和付出,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组评出了9位优秀评论员

  浙江省人大代表、温州市政协委员 李星涛

  温州市人大代表 余康杰

  温州市人大代表 陈珍文

  温州市人大代表 郑奇芳

  温州市人大代表 诸爱珍

  温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 张红军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法学系主任、温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毛毅坚

  温州市人大代表、莲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王淑芬

  浙江蓝汇律师事务所律师 吴建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