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6万元成交!“上市猜想”让农商行股权炙手可热

温州网 2016-12-21 07:49: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美嘉皮饰有限公司持有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353963股股权(法人股)在淘宝网司法频道网拍成交,成交价66万元,比起拍价高出26万元。今年下半年以来,温州各大农商行股权在淘宝网司法频道网拍成交频频,而且不少是高于起拍价成交。

  据统计,近半年时间已有75起农商行股权网拍,除1起尚未开拍外,流拍33起,其中有20起流拍是同一家公司持有的农商行股权。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农商行股权网拍趋热,与今年下半年以来江苏省的5家农商行接连成功挂牌A股有相当大关联。

  温州资本一直怀着一个“银行梦”,早几年纷纷进入温州银行和农信系统金融机构等。但是中间有一段时间,温州资本入股银行变得谨慎,在淘宝司法频道的银行股股权拍卖中一度频频流拍,网拍成功的大多是成交价100万元以下的标的。不过,今年下半年以来,温州的农商行股权网拍开始变得抢手起来,尤其在9月~11月间流拍现象越来越少,11月份仅流拍1起。

  同时,报名参拍人数也明显增加,出现参拍人数达两位数的情况,最多达15人。部分农商行股权网拍还出现激烈角逐的现象——像9月9日乐清农商行的一笔股权经过了196次出价,最终以430.6万元成交;而10月28日网拍的瑞安农商行一笔股权,出价次数也达124次。

  不仅如此,今年下半年网拍成功的农商行股权不只是百万元以下的标的,那些数百万元标的照样成交,而且角逐激烈,像11月15日网拍的鹿城农商的一笔股权,虽然是一笔法人持有的股权,有诸多条件限制,但仍要通过25次的出价并以649万元成交,也是今年下半年网拍成交价最高的一起农商行股权。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温州的农商行股权网拍变得抢手了,与近期江苏多家农商行成功挂牌A股市场有很大关联,而且这些上市的农商行在资本市场表现也不错,于是部分温州资本看到农商行的上市前景,纷纷入股其中“赌”一下能否上市。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江苏挂牌A股的农商行有无锡、吴江、常熟、江阴、张家港等5家。

  其实,温州资本突然对农商行股权感兴趣起来,与农商行业务的稳步增长不无关系,2011年民间借贷风波后的几年间,在大部分银行业绩不稳的情况下,它们的业绩仍保持稳定增长。

  相关人士还认为,今年下半年以来,一些大笔的农商行股权也受资本青睐,这与目前投资渠道不多也有一定关系,毕竟矿产、房产、股市等领域的投资景气度不佳,大额资金的投资渠道选择余地不大,于是就选择了收益相对比较稳的农商行股权。

  来源于: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