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民生实事看进度 温州49项指标有43项提前完成

温州网 2016-12-21 07:50:00
截至12月15日,我市民生实事49项指标已有43项提前完成年度任务,4项指标正有序推进,还有2项指标有待加快建设。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举行的市政协十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督查2016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会上透露,截至12月15日,我市民生实事49项指标已有43项提前完成年度任务,4项指标正有序推进,还有2项指标有待加快建设。

  从400多件建议中“海选”出来

  “问需于民”是民生实事工作的重要前提。去年,市政府面向社会大众公开“海选”建议项目,并进行代表委员定向征集、部门单位专题征集等,形成三大征集层面,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00多件。

  我市最终研究确定了2016年度“公共交通、城乡出行、医疗卫生、教育均衡、菜篮子安全、人居环境、便民服务、社会关爱、养老服务、文体生活”等十大民生实事,共25个项目、49项具体指标。

  市委市政府对“十大民生实事”高度重视,由常务副市长为总牵头领导。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建立了民生实事项目联络员制度,要求22家牵头单位对每一个项目都明确1名联络员,建立QQ群、微信群等定期掌握项目实施情况。

  市财政安排6.3亿元专项补助

  整合各方资源,做好资金保障,是确保民生实事落实到位的必要条件。今年,市财政共安排“十大民生实事”补助资金6.3亿元。

  各级政府也同样重视民生实事投入。市和各区政府共筹集12.8亿元用于8条城市示范路创建。我市各级政府共筹集2.4亿元用于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永嘉县专门投入7800万元新建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并用于放心市场创建。乐清市补助320万元用于城区农贸市场建设。龙湾区筹资429万元预拨启动新一轮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

  在政策保障方面,市政府制定《温州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为民生实事提供政策支撑。市民政局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对农村公路工作采取“滚动实施、先建先补”的办法。

  来源于: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实习生 王莎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