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市区打通11条断头路 市民出行更为便捷

温州网 2016-12-22 07:38:00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市区已经打通飞霞北路、罗东街等“断头路”11条。
查看评论
12月21日,市区蛟凤北路现已打通,方便车辆通行 记者 郑之越 摄

  编者按:2016年对温州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描绘了“十三五”发展蓝图,明确了温州“三个城市”的发展方向,确立了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发展路径,并出台了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使得温州转型发展的每一步都“落地生根”。

  今起推出“民生大事回头看”栏目,回顾温州一年的发展成果,展望未来的美好愿景。

  温州网讯 随着市区蛟凤北路的建成通车,德政村的村民们出行更为便捷。蛟凤北路、牛山北路和德政东路的建成、贯通,使得德政村“血脉通畅”,鹿城南大门也不再“肠梗阻”。据统计,截至11月底,市区已经打通飞霞北路、罗东街等“断头路”11条。

  鹿城南大门交通畅通无阻

  “今年我们村交通出行变化特别大,年初德政东路通车,半年后蛟凤北路也通车了。”鹿城区南郊街道德政村村委会主任邱建勇说。

  昨日,邱建勇打开一张A4纸大小的地图给记者看,“2013年以前,德政村附近往北走,只有一条老的过境路,几乎常年堵车。政府规划要建路,我们动员村民全力支持。”

  德政村是鹿城区的南大门,但该村的出行问题困扰周边百姓多年。过去的德政东路只有一个车道左右宽的小路,而蛟凤北路到了金温铁路就断了头,南边的车子到了金温铁路线,得绕边上的小路才能到牛山北路。当地村民说,以前南北车辆都得从这条小路路过,经常堵车。现在“断头路”打通了,走这条小路的车也少了。

  蛟凤北路、牛山北路和德政东路的建成、贯通,使得德政村“血脉通畅”。2013年底,牛山北路拓宽后通车。2016年初,德政东路试通车。同年6月底,蛟凤北路建成通车。

  这次蛟凤北路打通“断头路”全长约315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按城市主干道Ⅰ级设计,项目总投资6242万元。

  “断头路”的打通对于德政村来说,是城市化的第一步。现在德政村所属的两个自然村牛桥底村和蛟尾堡村,一个已经完成整村拆除,另一个正在入户丈量,计划明年6月拆除。

  数据看变化——“温州治堵”

  打通“断头路”是我市治堵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民生实事。今年温州治堵工作亮点多多,截至11月底,9项全省可比的量化考核指标任务温州已经全部完成,其中4项任务在全省排名前三,5项任务居杭甬温首位。

  截至11月,全市共新增公交车辆130辆,其中新能源车辆104辆;市区新增一个公交首末站,新增城市公交停靠站213个,其中港湾式停靠站完成92个。

  今年1~11月份,市区范围新建改造城市道路已完成48.645公里,超额完成省治堵办下达的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0公里的任务。其中包括鹿城区的德政东路、龙湾区的文昌路(机场大道至温州大道)和瓯海区的老104国道拓宽改造(瓯海大道至南湖路段)等项目。市区已打通飞霞北路、罗东街等“断头路”11条。

  截至11月,市区已经完成人行过街设施3处,其中包括双屿人行过街天桥、绿轴公园路改桥工程、绿轴公园金温铁路下穿通道。市区共新增停车位46286个,其中公共停车位7095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张晶 陈晓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