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顺应经济科技发展趋势 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温州网 2016-12-23 07:05:1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勉励我市企业家要顺应经济科技发展新趋势,立足本地产业优势,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适应和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使温州经济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企业经营状况怎么样?行业发展态势如何?需要政府做什么?座谈会上,张耕与企业家开门见山、共话发展,感谢广大企业家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与会的10位企业家主要来自我市传统特色产业。他们畅所欲言,展示企业发展亮点、分析市场形势、畅谈发展前景,为温州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张耕说,广大企业家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4.0”等时代发展潮流,努力推动传统产业“两化”深度融合,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要遵循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勇于夺取高端市场,全力打造温州制造的良好品牌效应。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研发新技术,设计新创意,培育新产业,有力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认识外资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外资企业深层合作,利用海外先进理念、高端人才和领先技术“嫁接”本土传统产业,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并拓展国际市场,促进产能消化。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科学管理。要利用资本市场的积极作用,主动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支撑。

  张耕希望广大在外温商积极回归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回归、企业回迁、人才回流,让温商资源成为温州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