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融资价格看风向标 “温州指数”采集范围再扩容

温州网 2016-12-23 07:22:00
至此,本土监测点达到382个,合作城市达到46个。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中国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编报年会昨在温举行。来自人民银行、省金融办等金融行业人士为“温州指数”发展献计献策。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金融办与大庆市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哈尔滨民间资金借贷登记中心、庆阳市西峰区民间资本中心进行了合作签约,“温州指数”的数据采集范围再次扩容。至此,本土监测点达到382个,合作城市达到46个。

  “温州指数体系日趋成熟,对民间金融行为有不小的价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说,温州指数能够引导民间借贷行为,是全国民间资金动向的风向标,并且能够起到风险预警作用。人民银行副司长赵德增也为“温州指数”点赞,他说“温州指数”为改善和优化民间融资市场资源配置,为监管层全面了解民间融资市场整体运行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如何让“温州指数”发挥更大作用是与会专家讨论的焦点。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认为,“温州指数”不应当仅作为价格的表现,而更应该反应民间资本与国有资本运行规律的差别,此外“温州指数”要逐步走向商业化。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唐寿宁同样认为,“温州指数”要构建专业化、民间化和市场化的团队,走向商业化。

  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潘彬认为,“温州指数”的精准性和时效性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布局要更加合理,此外温州指数的学术研究也有待开发。据悉,下一步,“温州指数”将逐步形成编制和运用的长效机制以及大统计数据共享格局,建立民间综合征信数据库。

  新闻链接

  “温州指数”是全国首个民间借贷利率指数,反映温州及全国其他地区民间融资利率及趋势。由市金融办联合相关机构统计、编制,2012年12月7日正式对外发布,是全国首个民间借贷利率指数,2013年9月26日,又推出“温州·中国民间融资利率指数”,直观、定量地反映民间融资市场资金价格趋势。

  来源:温州晚报

  雯雯陈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