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羽联公布最新排名 温州小将郑思维登顶混双第一

温州网 2016-12-23 09:24:00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国际羽联公布的五个单项排名中,郑思维/陈清晨是中国唯一排在世界第一的选手。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在刚刚公布的国际羽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上,温籍小将郑思维与搭档陈清晨的组合位列混双世界第一,这是这对年轻组合首次登顶。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国际羽联公布的五个单项排名中,郑思维/陈清晨是中国唯一排在世界第一的选手。

  同时,这个第一也打破了国羽近三个月无缘单项榜首的尴尬。里约奥运结束后,国羽多位国家队主力退出,导致在9月底时,无一单项排名世界第一。这样尴尬的局面一直持续了三个月,直至此次郑思维/陈清晨异军突起,才挽回颜面。

  郑/陈组合此次登顶排名第一,源于4天前他们摘得国际羽联总决赛冠军。在迪拜举行的这场羽坛年终大戏上,郑/陈组合上演了一出好戏,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众多高手夺冠。凭借这个冠军他们的积分成功超越韩国的高成炫/金荷娜和印尼的阿哈迈德/纳西尔,登顶混双世界第一。

  这对组合非常年轻,两人同为19岁,进步却异常神速。2014年11月参加中国公开赛时,他们仅仅排名世界第163,从百名开外到世界第一,他们仅用了两年时间。

  从今年9月15日的第35位升至10月31日的第10位再到现在的世界排名第一,这一切来得是太快还是太慢?对此,郑思维说:“也不能说来得快吧,这个排名我们是一站站比赛打上来的,我们希望能够证明自己。”

  从世青赛到黄金赛,再到超级赛,再到年终总决赛,郑思维一步一步证明着自己。今年以来,郑/陈组合斩获数个冠军,击败过当今世界所有顶尖混双组合。在众多球迷心中,他们已经是未来国羽混双的“顶梁柱”。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