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彬:化解80多笔历史坏账 实现“清零”腾地

温州网 2016-12-23 10:39:00
他主动放弃节假日投入整村改造,与同事并肩奋战,化解了80多笔历史坏账,全力保障了该地块“拔钉清障”工作的顺利推进。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自双屿发生楼房坍塌事故后,叶彬便带队脱岗驻守在一线,提供政策咨询与指导,争取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一线问题。

  在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一个月内,他主动放弃节假日投入整村改造,与同事并肩奋战,化解了80多笔历史坏账,全力保障了该地块“拔钉清障”工作的顺利推进。

叶彬(中)和“战友”研究对策

  叶彬,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副主任。自任职以来,他主抓城中村改造调查登记以及疑难户化解、政策法规、中介机构管理等几项工作,为城中村改造保驾护航。

  为提高查证效率,他主张开设城中村改造专项查询窗口,制作统一的申请表单样式,建立查证人员的备案制度,并委派专人驻扎查询中心,与实施单位实现无缝对接,大大缩减了查证时限。同时,建立年限查证协调机制。根据实施单位各项目的轻重缓急及时间截点,理顺秩序,统筹安排并实时掌握年限件及航摄底片的出具量。针对当前工作中出现年限认定有争议点,或被征收人拒不配合丈量,导致影响工作进程的问题,他还牵头组织完成对全区33个地块的无人机航拍工作,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原始数据保障。

  为化解疑难户问题,他坚持依法征迁,指导街镇针对重点项目梳理疑难户司法强制征收时间倒排方案,依法处置疑难户。今年共作出征收补偿决定14例,责令交地决定42例,申请强制执行5例并由区政府组织依法强制腾空拆除,对疑难户形成强大震慑,使八个历史遗留地块实现“清零”。

  为做好攻坚保障,他完善政策体系,出台《鹿城区征收住宅用房产权调换周转用房建设与管理若干意见》,协同市住建委拟定温州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新政。并做好政策把关,全年组织参与区城中村改造周例会23次,各类专题会议数十次,通过这个平台,大量未经登记建筑认定、违章建筑处理、年限认定、人口认定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加强中介机构管理。制定代理机构服务评分及奖惩办法,派专员对新入库的15家房屋征收事务代理机构展开日常督查,把好从业人员质量关,助推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开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