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在温调研: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温州网 2016-12-25 08:57: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23日在温州调研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同时,聚焦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传统动能改造提升,形成经济转型升级双引擎,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车俊先后考察了华峰集团和瑞立集团。这两家企业都紧紧依靠创新,成了国内的行业单打冠军。华峰集团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行业研发中心和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生产的聚氨酯制品俏销市场。瑞立集团研发生产的汽车气制动系统等产品已为国内60多家汽车制造厂提供配套,并出口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车俊对企业发展表示肯定,勉励强化创新驱动,坚守实体经济,加快拓展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他说,只有落后产品、落后技术,没有落后产业。温州产业结构路径依赖、低端锁定现象比较明显,这是发展短板,更是发展潜力所在。在当前动能转换期,温州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空间很大,必须下力气把这篇文章做好。

  车俊强调,创新是传统动能加快改造提升的动力来源。温州要立足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加强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四换三名”工程,联动推进“机器人+”“互联网+”“标准化+”,加快推进鞋业、服装等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努力建成以先进装备为核心的智能制造集聚区,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鼓励民营企业家二次创业,大力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传统产业结合,促进民营企业兼并重组,推动民营企业结构性战略性调整;着力在引育高层次人才上下功夫,落实好“人才新政”,以平台招引人才,以项目集聚人才,为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提供智力保障。

  调研期间,车俊还考察了瑞安沿江新村旧房拆改项目。该项目是全省单体体量最大的D级危房改造项目,目前21幢危房住户已腾空撤离,大型机械开始进场拆除。车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创造新空间。

  市领导徐立毅、张耕等参加调研。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