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余梅生赴永嘉开展挂钩帮扶 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12月21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赴永嘉县岩坦镇开展挂钩扶贫帮扶活动。

  冬至时节,余梅生一行来到岩坦镇,走访慰问当地部分困难群众,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向他们致以冬至节日的问候。余梅生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不容推卸的历史使命。要鼓起劲来抓发展,弯下腰来拔穷根,携起手来奔小康,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近年来,永嘉县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顺利完成了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人口脱贫工作。2016年,岩坦镇已到位的市级扶贫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镇村环境整治、古村保护建设、农业产业、“消除4600”等5个项目的资金投入。

  余梅生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看待和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不遗余力地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紧盯关键环节,着眼问题的本质,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并注重因地施策和公平公正。要重视制度创新,紧跟当前扶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尽快建立和不断完善更加符合当前扶贫开发实际,能够快速脱贫并有效巩固扶贫成果的运行机制。要加快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的选派和激励工作,将扶贫开发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