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陈建明赴苍南挂钩帮扶:做好生态文章 建设美丽乡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6日 来源:温州网苍南支站

  温州网讯 12月23日下午,副市长陈建明率领龙湾区政府、市农办、市民政局、交通局、公路管理局等部门和企业代表赴苍南县南宋镇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为南宋镇捐赠扶贫资金共计123万元,助力南宋镇实现赶超发展。县委书记黄荣定、副县长人选徐顺和陪同。

  陈建明一行走访慰问了因病致贫的郭艳艳一家。郭艳艳本是江西人,嫁到苍南,两夫妻一起在温州某鞋厂打工,今年,郭艳艳却不幸查出骨髓瘤,化疗已花费了20余万元,后续还要100多万,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陈建明等为郭艳艳家人送上棉被、食用油和慰问金,并鼓励她要坚强、勇敢地对抗病魔,好好地生活下去。陈建明还嘱咐镇里的相关负责人要帮助其家人对接民政等部门争取更多的帮助,也要呼吁全社会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上,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等12家单位为南宋镇送上帮扶资金123万元。据介绍,今年年初,南宋镇还未分镇时,陈建明一行为矾山镇带来118万元扶贫资金,矾山镇将这笔资金主要用于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修缮、旅游产业发展、种养殖业扶持等方面,有力服务了矾山镇旅游经济发展和支持了农民增收致富。

  听取汇报后,陈建明对南宋镇生态环境改善、产业发展、社会进步等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宋镇绿水青山、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极具发展潜力。南宋镇要抓住黄金机遇期,坚定信心,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潜力,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做好生态的文章,集中精力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

  陈建明指出,南宋镇要明确重点抓发展,突出抓好产业培育,要以生态旅游为主导,策划各类主题,开发民宿、设计精品游、特色游等线路,并做好规划和试点,吸引大项目、大集团前来投资,打造具有南宋特色的生态小镇。要着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将交通建设与美丽公路、绿色生态走廊结合起来,要结合三改一拆、大拆大整、五水共治、小城镇整治等工作,着力建设美丽城镇。还要加大培训力度,引导百姓创业创新,切实实现群众增收,借助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实现南宋发展。

  来源:温州网苍南支站

  记者陈薇拉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