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19个乡镇完成换届 新的乡镇领导班子战斗力强

温州网 2016-12-27 07:42: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随着泰顺县西旸镇、百丈镇等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我市119个乡镇全部完成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换届。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配备质量和整体功能的各项指标全面改善。

  据了解,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中,35岁左右乡镇党政正职50名,其中党委书记19名;50岁以上乡镇党政正职7名,其中55岁左右的乡镇党政正职4名。新进乡镇领导班子的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干部、优秀村干部等“三类人员”共278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241人,优秀村干部21人,大学生村官16人。本乡本土“老乡镇”795人。从专业构成来看,每个班子中既有熟悉现代产业发展、工程管理和农村电商等工作的专业化干部,也有熟悉“三农”政策,善于做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群众工作的全科型干部。

  “近几年来,我市连续两次大规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给乡镇换届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压力,此次乡镇换届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市县乡村四级换届工作的‘第一仗’。”市委组织部组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开始,全市各地就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加大干部“下”的力度,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前抓实换届基础性工作。

  在换届过程中,坚持基层导向和实绩导向选人用人,着力增强乡镇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各地既结合日常了解、换届考察等结果,在县域排名中“比选”好干部;又以届期内历次各类考核为重要依据,从“考绩”中发现好干部;还深入实施一线担当专项考察办法,在“险重”中历练好干部。

  此次换届突出“严”字当头,对换届选举流程从严把关,全面深入进行干部考察,严防“带病”提拔,全市共有15名干部因“政治体检”不过关被暂缓或取消考察资格。对乡镇党代会代表和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和资格条件从严审查把关,“两代表”整体素质和结构切实提升。同时,通过制定换届风气监督“四类对象”负面清单,成立换届纪律督查组,印发换届工作纪实本等一系列举措,从严从实抓选风选纪,从快从紧查处了2起拉选票、干扰换届案件,形成强大震慑。

  据介绍,通过换届,乡镇“比学赶超”的氛围浓厚了,“等看望守”的态度减弱了,“人心思干”的精气神提振了。特别是在推进“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中,我市乡镇干部充分发扬不怕疲劳、不惧艰险、不畏困难、不辞辛苦的“四不”精神,以“5+2”“白+黑”“早晨迎露水、白天冒汗水、晚上趟泥水”的责任担当,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广泛肯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