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完成418间危旧房拆迁 鳌江横河村刷新拆迁速度

温州网 2016-12-27 07:42: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用3天发动“大拆大整”攻坚宣传并达成共识,3天进行入户丈量,3天签订拆迁协议,3天腾空房屋,3天完成整村拆除,仅仅用了5个3天,鳌江镇横河村整村418间危旧房拆除宣告结束。城中村拆迁历来是老大难问题,而平阳县鳌江镇横河村城中村拆迁却刷新了全省拆迁“新速度”。

  进展之顺利、拆迁之加速度让人有些好奇。横河村党支部书记谢昌鹏给出的答案是“勤”——但凡涉及拆迁工作,从村干部到工作组成员,无不提早介入,提前谋划,反复动员。

  横河村处于镇中心位置,它的面貌好坏直接关系到鳌江镇车站大道“窗口”形象。谢昌鹏告诉记者,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村里的房屋有80%存在墙体开裂、屋顶渗漏,木质结构腐朽等现象,是“大拆大整”危旧房改造的对象。10月下旬,鳌江镇专题开展了全镇“大拆大整”思想大讨论,镇、社区、村居干部形成共识。为了保证居民安全,改善居住环境和促进鳌江城市发展,村两委在充分做好入户宣传动员工作的基础上,召集60多人的村民大会,包括村里的党员干部、历届村干部、老人协会以及村民代表,前期意向拆迁村民达99.9%以上。

  整村拆除,或多或少会出现高龄老人安置不便,村民需找过渡住所等问题。为了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横河村党支部谋事在前,通过村民自筹资金、一楼店面出租等滚动发展方式,建设全村首批5幢征地对象安置房,随后又建设了第二批拆迁安置房,目前在建的则是返回地整合安置房。三期安置房的建设,基本上把村里绝大部分需要拆迁的村民都安置好了。另外,由农发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三家银行组成的银团为下埕村、横河村等四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贷款15亿元,消除了城中村改造项目资金的后顾之忧,确保“有米下锅”。

  5个3天完成418间危旧房拆迁工作,既有安置新政策的“接地气”,更与干部作风息息相关。“大拆大整”行动涉及整村拆迁的,村两委、党员层层落实思想,深入农户家中,积极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城镇转型工作中树立了党员的先锋形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