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元一条的软中华卖220元 她买60多条全是假的

温州网 2016-12-27 07:47:00
瓯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走私、假冒烟草案,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4人,打掉私藏烟草的仓库3个,涉案金额达1670多万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场上卖700多元的中华香烟,在微信朋友圈仅用220元就能买到?一些市民不加怀疑,便下手购买了许多。为何朋友圈里的这些香烟卖得这么便宜?甚至还有俄罗斯、古巴等高档雪茄。微商说,这是“内部价格”、“原厂烟丝”、“免税烟”等。

  事实却并非如此。今年4月以来,瓯海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走私、假冒烟草案,层层深入,斩断南北两条走私香烟源头,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4人,查获各类走私烟卷3333.6条,雪茄100支,打掉私藏烟草的仓库3个,涉案金额达1670多万元。

  “朋友圈”买的60多条软中华花费1.5万元,没承想是假烟

  今年4月,瓯海警方得到了一个举报线索。

  瓯海郑女士通过亲戚介绍,微信添加了一位网名叫做“辛辛”的人,并从她手中买了60多条“软中华香烟”,价格不到市面上的一半,花了1.5万元左右。郑女士以为自己捡了大便宜,没承想收到货后,她心都凉了,这些香烟很不对劲。她把买来的香烟拿给经营烟草生意的朋友查看,得知这些烟全是假烟。

  郑女士赶忙联系卖家,卖家却一口拒绝了她退货的要求。于是,气愤的郑女士向市烟草专卖局举报。经烟草部门鉴定,该批可疑烟卷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瓯海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通过网络数据分析发现,微信网友“辛辛”是一名24岁的年轻女子,实名也姓郑。郑某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了许多香烟产品售卖信息,种类极其繁多,有中华、玉溪、万宝路、俄罗斯香烟等,时间已有半年之久。通过数据排查,警方又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线索,近三个月来,郑某通过网上销售交易金额高达16万元,且进货渠道复杂,销售对象覆盖全国多个城市。

  这些假烟、走私烟数量如此繁多,究竟从何而来?瓯海警方隐约感到,郑某的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张巨大的互联网贩卖假冒、走私烟草的“黑色网络”。

   90后男子竟是“核心”人物

   租用地下室储存走私香烟

  鉴于案情重大,瓯海公安分局立即联合市烟草专卖局成立由瓯海网警大队、景山派出所、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等组成的专案组,对该线索及背后的走私销售假烟网络进行深挖细查。

  4月底,专案组在哈尔滨一民房内抓获了嫌疑人郑某。在对郑某的账册进行分析后,警方发现了除郑某外的多名嫌疑人,包括同级相互供货的对象,以及向他们供货的上家“飞云”。

  “飞云”这个名字,瓯海警方和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并不陌生。他们此前已经留意到这名叫做“飞云”的嫌疑人,3月份抓获的一名涉嫌销售走私烟的嫌疑人陈某也曾供述,“飞云”是其供货上家。“飞云”在多个销售香烟的QQ群内,经群成员介绍,“飞云”烟草货源充足,品种繁多,价格实惠,但他只与熟人做交易。

  专案组表示,多条线索都指向这个“飞云”,他很可能是网络贩卖烟草违法犯罪的关键人物。经过数月的艰苦侦查,专案组终于锁定此人身份,“飞云”是一名山东籍男子,叫王某,是名90后。

  4月22日,经缜密侦查,专案组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一宾馆内抓获嫌疑人王某。警方还发现,王某在宾馆旁一商场地下室内,专门租用了一个隐蔽仓库。警方在该仓库中查获了各类走私烟197条,走私雪茄烟100支。

  斩断南北两条走私香烟源头

   涉案14人,金额1670多万元

  这张“黑网”的关键人物落网,专案组马不停蹄展开侦查。警方掌握王某网络交易数据共计200多万条,直接、间接与王某有联系的关系人500多个。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专案组开展排查筛选,进行分析串联甄别,一张以“王某”为核心的售私售假烟“黑网”渐渐清晰起来。

  经查,供货源头除了位于北方的王某外,还有一名在南方的单某。王某在网上结识了在广西同为走私香烟的单某,两人南北互通,互相供货,为整个互联网售私售假烟“黑网”源源不断输送“货源”。

  摸清这张“黑网”的脉络后,专案组立足网络信息分析,在多地警方的配合下展开了收网行动。专案组北上黑龙江省、南下广西省,辗转五省11地市,共抓获涉案人员14人,缴获涉案卷烟实物3333.6条,雪茄烟100支,快递运单480张。打掉私藏烟草的仓库3个,涉案金额达1670多万元。该案的14名人员均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陆续报捕、移送,案件的其他线索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至此,这张南北互通,涉及多省各地的互联网销售假冒、走私香烟的“黑网”被警方斩断。

  情侣档一人网上接单一人送货

   一年时间涉案额达353万多元

  经了解,王某大学毕业后,在家无所事事。一天,他在网上浏览到一条贩卖假烟、走私烟的消息,并且表示香烟、雪茄品种繁多,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发布者还表明,自己积极发展下家,招收代理。王某见状动了心,主动联系了该发布者,此后也开始在网上发布售烟的相关消息。

  通过经营,主动联系王某的人也多了。王某说,他发现自己在山东,“货源”常常供应不上,导致他白白散失了多次赚钱的机会。于是,王某决定自己“单飞”,主动寻找货源成为上家。经打听,他离开山东,飞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边境口岸。王某利用当地边境市场资源,从境外走私香烟。

  货源渐渐壮大的王某,用真假混卖的方式,利用微信、朋友圈、贴吧,开始了他新一轮的畸形创业梦。经过几年积累,王某在圈内打响了名号,找他买烟的人络绎不绝。每天,他在网上接单,用快递包裹形式发货,还因此认识了女快递员吴某,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此后,两人成为“售烟”搭档,分工明确。王某负责在网上联络订单,提供货源,吴某则利用职务便利寄送包裹,以逃避相关检查。经查,在一年时间内,王某多个交易账户涉案金额合计就高达353万多元。发财后的王某,还在近日购买了一辆马自达轿车。

  记者向警方了解到,在这14名涉案人员中,有4人为在校大学生。两年前,1995年出生的苏某是四川一名大学生,他通过一个QQ群成为一名售卖香烟的代理,在学校里边读书边卖烟,发展了不少下线客户,“生意”逐渐稳定。苏某称,他身边也有同学做香烟代理,赚取生活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通讯员徐恩义陈细耕胡晓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