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建地铁正在规划论证 新的BRT线路也在谋划

温州网 2016-12-27 07:49:00
BRT1号线延伸线(双屿客运中心至温州南站)已被提上日程,计划在明年将BRT1号线从双屿向西延伸到铁路温州南站,争取在宁波路修建完成时同步完成线路的延伸并投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交通拥堵程度,已从整治前的全国第35名,下降至目前的第66名。这是记者在昨天举行的2016年度温州市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消息。此外,会上还透露了多个关于交通的利好消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出席会议。

  第一个好消息

  温州拥堵程度从全国第35降至第66

  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温州交通拥堵程度已从整治前的全国第35名下降至目前的第66名。昨天,省考核组来温州考核今年治堵工作,对今年温州治堵成效表示肯定。从全省的治堵9个可量化指标来看,温州目前已全部完成。

  第二个好消息

  BRT1号线将从双屿客运中心延伸至温州南市区新的BRT线路正在谋划中

  在今年8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庆华在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BRT1号线延伸线(双屿客运中心至温州南站)已被提上日程,计划在明年将BRT1号线从双屿向西延伸到铁路温州南站,争取在宁波路修建完成时同步完成线路的延伸并投用。该延伸线投用后,从双屿到动车南站预计仅需耗时10分钟以内。除了BRT1号线延伸线之外,会上透露,新的BRT线路也在谋划中。

  其他好消息

  市区建地铁正在规划论证中、相关部门将开发停车APP

  除了BRT和地铁,还有另外几个好消息:一是温州积极开展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公交“一卡通”已完成对市区公交车终端系统改造,可以实现同全国100多个地市的互联互通;二是除了在建的S1线、S2线,温州正在对市区地铁建设进行规划论证;三是相关部门正在开发停车APP,方便停车位的更高效使用。

  1号线

  约六公里,预计十分钟内到达

  温州南

  双屿客运中心

  康盛路江湾路、富士达路望江西路和平路百里西路百里东路江滨西路车站大道火车站广场

  注:此为B1途经路线

  延伸阅读

  全省治堵可量化指标温州完成情况

  温州新增公交线路里程完成率203%(任务100公里,完成203.4公里)

  公交首末站建设完成率100%(任务1个,已完成)

  新建改造公交停靠站完成率142%(任务150个,完成213个)

  新增公交车辆完成率130%(任务100辆,新增130辆)

  新建改造城市道路完成率243.2%(任务20公里,完成48.6公里)

  建设联网路完成率260%(任务5条,完成13条)

  建设人行过街设施完成率150%(任务2处,完成3处)

  新建专用停车位完成率268.8%(任务15000个,完成40314个),其中公共停车位完成率310.5%(任务2000个,完成6209个)

  旧小区停车改造完成率110%(任务10个小区,完成11个)

  车位完成率327%(任务500个,完成1635个)。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实习生张晶陈晓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