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家门口好学校 龙湾即将建成投用二校三园

温州网 2016-12-27 09:18:00
龙湾区计划投入39亿元资金,推进51个教育项目建设,让“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全面唱响。
查看评论
龙湾区第十五幼儿园效果图。

  温州网讯 青砖、白墙、黑瓦的徽派建筑风格,拥有各类功能室、实验室、会议室、风雨操场、图书阅览室、心理健康教室、特色展厅等三十余个……这是明年下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龙湾区第三小学,建成后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接收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学生1080人就读,将有效缓解龙湾区南面教育资源不足的情况。

  “当下多数龙湾百姓的就学目标都紧盯着区实验中学、区外国语小学、区一小、区二小、区五幼等几所中心区的学校。虽然周边学校资源也不错,但得不到普遍的认可,所以上学难其实就是上大家认可的好学校难。”记者昨天从龙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龙湾区第三小学、区五幼永达分园、区十五幼、区十七幼预计将在2017年建成投用,区第二实验小学计划于2018年9月建成投用。

  针对南面的教育资源辐射薄弱状况,龙湾立项新建一批新校,除区三小外,明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的还有区十七幼。十七幼主要服务于该地块周边的生源,办园规模为9个班级。园内规划为教学区和室外活动场地,功能分区明确,教学区靠近东南面与配套小学形成一体。目前主体已通过验收,外墙已涂刷完毕,门、窗框已安装,附属工程、二次装修及智能化的方案已确立,下月将同步进场实施。

  而中心区将继续做强优质教育,重点突出优质教育资源拓展,继续打造一批现代化学校和品牌窗口学校。区第二实验小学、区十五幼、区五幼永达分园这一校二园的建成投用,将满足人口集聚对教育的进一步需求。区第二实验小学规划为24个班级,目前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和多功能厅、实验楼已经全部结顶,正进行砌体工程施工,食堂及风雨操场正进行一层主体框架施工。预计年底完成全部主体结构,2017年进行装饰装修和室外景观绿化及塑胶跑道等附属工程施工,2018年9月建成投用。区十五幼与区五幼永达分园办园规模均为9个班,计划于2017年秋季办学。目前十五幼主体已建至三层,二装方案在修改中,主体已预验收。

  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多的家门口好学校,龙湾区计划投入39亿元资金,推进51个教育项目建设,让“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全面唱响。今后,龙湾区将继续以实现“不出龙湾也能上名校”为目标,整合、引进名校和高校等优质资源,以中心区为据点,拓展延伸,着力打造更多“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盘活“东部教育高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