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稳中求进 坚定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

温州网 2016-12-28 06:44:00
夯实平安稳定基础,坚定不移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推动温州转型发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参加温州组讨论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保持“大拆大整”的强劲态势,保持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的好势头,保持科技创新的定力,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加强改革开放,夯实平安稳定基础,坚定不移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加快推动温州转型发展。

  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市领导,以及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温州组学习讨论。

  徐立毅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联动推进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扎实做好浙江新方位下的温州工作,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同心协力、顽强拼搏,促进经济运行稳定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大拆大整”势如破竹,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坚定做好温州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胆魄和办法,勇往直前、担当有为,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徐立毅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稳”体现在稳增长、稳基础、稳预期、降风险上,把“进”体现在结构调整、质量提升、公共服务加强、民生改善、改革深化上。要始终贯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化“三去一降一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产品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围绕“质量和品牌”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加快大平台建设,优化生产力布局,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徐立毅强调,要保持“大拆大整”的强劲态势,坚持以“拆”为先、以“拆”促“建”,坚定不移抓好这件对温州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明年年底再上新台阶”。要保持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的好势头,加快谋划确定和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坚持把税收贡献度、项目先进性、地区发展影响力作为评判标准,扎实做好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工作,让大项目、好项目成为结构优化、经济提质的强力引擎。要保持科技创新的定力,大力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实施众创空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温州特点、具有温州特色的科技创新路子。

  徐立毅强调,要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加强改革开放,深化行政体制、教育体制、审批制度、国有企业、都市区体制等各项改革以及国家级改革试点,加强开放平台建设,鼓励“走出去”发展,切实提高开放水平。要夯实平安稳定基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岁末年初尤其要抓好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张耕指出,要坚持以“大拆大整”促“大改大建”,深入谋划“建”的文章,抓紧拆后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腾挪发展空间,为发展城市经济提供支撑。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精力抓关键平台、企业、产业和政策,把要素供给配置到关键领域中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狠抓有效投资,系统搭建项目谋划的工作体系,有效谋划项目,优化投资结构,加快项目落地。要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守牢民生安全这个底线,加大地质灾害、危旧房、出租房、“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等整治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