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快递贩卖假币175万元 2元换20元牟取暴利3万元

温州网 2016-12-28 07:06:00
今年5月至7月,他们通过网络以每张2元的价格,购买了大量面值为20元的假币。在牟利3万元后,在瓯海被乐清警方抓获。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4元换“20元半成品”,2元换“20元成品”这是90后情侣汪某和李某想出来的“生财之道”。今年5月至7月,他们通过网络以每张2元的价格,购买了大量面值为20元的假币。在牟利3万元后,在瓯海被乐清警方抓获。

  前几天,乐清法院一审判处汪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李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万元。

  收了一张假币,成功用出去

  26岁的汪某是江西省弋阳县人。2010年,汪某曾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2014年5月刑满释放。回归社会后,汪某交了女朋友李某。平时,汪某打些零工,李某在一家足浴店上班。

  一次,汪某收了一张假币,后来被李某花了出去。于是,这对90后情侣开始寻思着,买些假币来花花。

  最终,他们通过QQ群认识了制售假币的上家。

  2元换20元,大量购买假币

  今年5月至7月20日,上家魏某(另案处理)等人将其伪造的假币或者假币半成品,通过邮寄的方式贩卖给住在乐清的杨某(另案处理)以及住在瓯海的汪某。杨某也将部分收购的假币邮寄给汪某。

  由于20元面值的纸币不容易引起注意,所以汪某买的最多的全是20元面值的假币。他以每张1.4元的价格,向魏某购买面值20元的假币半成品,然后使用烫金机器对假币半成品进行烫金之后,再贩卖给全国各地的下家,并通过快递进行运输。据汪某交代,部分假币他还会使用做旧棒进行做旧。在这期间,汪某共支付魏某假币半成品购货款10.79万元。

  今年5月至7月20日期间,汪某为了能低价购买20元假币,一共向魏某购买了87500余张面值为20元的假币,涉案总金额达175万元。据其交代,因为购买的量大,魏某卖给他的20元假币是2元一张,他再以3元卖给下家。

  其间,汪某女友李某帮助汪某收发假币等事项。

  伪造货币罪,主犯被判12年

  没过多久,汪某就牟取暴利3万元。正当他和李某沉醉于假币带来的“幸福生活”时,却没想到自己的伎俩已被人识破。

  7月20日晚上6点多,当汪某、李某在一起到瓯海梧田一快递公司邮寄假币时,被乐清公安机关抓获。警方当场查获假币包裹23包,内有假币面值87120元。之后,民警在其住处进行搜查,在房间内搜到假币52340元。后民警又拦截一个包裹,内有面值20元的假币5616张,面值计11.232万元。

  前几天,乐清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汪某、李某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伪造货币罪。汪某是主犯,且是累犯,从重处罚。李某在犯罪过程中起次要作用,属从犯,可予以减轻处罚。最后,法院一审判处汪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李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万元。

  @新闻+如何辨别20元纸币

  在20元纸币的左下角有一个圆形图案,左边有一个类似电话听筒的图案,透过光线看,右边会有一个隐形的电话听筒图案,两个图案组合成一个完整的图案,中间没有任何缝隙。而假币透过光线看也会有这个图案,但两个图案之间有明显缝隙。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岳思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