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涨5成多 经济增速全省第3

温州网 2016-12-28 07:11:00
全年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亮丽成绩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统计局昨透露,2016年我市经济增速稳居全省第3,全年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亮丽成绩单。

  电缆燃烧3小时不断电

  从“兴乐”新产品看工业经济全面复苏增长

  兴乐集团日前发布新产品,电缆产品燃烧3小时没断电,这款产品成了兴乐集团销售的一个稳定增长点。兴乐集团是温州工业经济全面复苏增长的典型代表。

  -截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20.45亿元,增长7.8%,高于全省平均1.7个百分点,全省第3。

  -全市101家领军型工业企业(集团)实现增加值251.24亿元,同比增长7.9%。

  -217家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64.56亿元,同比增长20.9%。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从房地产和大产业项目看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截至11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14.13亿元,增长13.7%,增速比全省平均高3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完成835.57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全省平均高4.5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73.70亿元,同比增长27.0%,增速居全省第1位。

  -受房地产投资拉动,我市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居全省前列,全市完成民间投资2133.28亿元,同比增长11.3%,居全省第2位。

  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等四项投资分别增长25.9%、30.9%、19.5%和54.5%,均超过15%目标。

  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54.9%

  从销售、快递、网络零售等增长看转型发展逐步加快

  近年来,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逐渐增加,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前三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0%,比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对经济贡献率达65.0%,服务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

  -1~11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54.9%,快递业务量增长58.8%,电信业务量增长56.7%,网络零售额增长37.0%……这些指标形成了服务业发展的“亮点”。

  温州工业经济发展也不断朝微笑曲线两端延伸,1~11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9.4%、9.3%和10.1%,占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比重持续提升。

  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总额同比增长20.3%。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6771元和18070元,同比均增长8.6%,两项收入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连续7个月“双降”

  从为企业减负等看风险化解落到实处

  截至11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239.43亿元,比年初减少52.02亿元,不良贷款率2.99%,较年初下降0.82个百分点,已连续7个月实现“双降”。

  我市不良贷款率自2012年8月以来首次降至3%以内的历史低点。同时,不良贷款先行指标趋势向好,11月末,关注类贷款余额383.08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比重的4.79%,余额和占比已连续6个月环比“双降”。

  1~10月全市税务、社保、电力等领域合计为企业减负197亿元(含出口退税134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林亚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