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算可以过个安心年了” 王世让一家房屋修缮完成

温州网 2016-12-28 11:21:00
查看评论

  修葺后的王世让家屋顶

  温州网12月28日讯 (记者 李思思 通讯员 松山青年)45岁的王世让是个聋哑人,家住苍南县南山头村。8岁时,他的父亲就过世了,留下他和母亲、哥哥三人相依为命。

  因长期生活在山区,环境闭塞,没有和外界接触,王世让的智力较常人偏低,从小到大一直靠母亲、哥哥照顾。30多年前,由王世让的大姐牵头,亲戚朋友10元、20元地凑了一笔钱,让王世让一家,从极为偏僻的山窝处搬到了现在的位置,盖起了一间简易砖石房。但由于地处风口,接连受台风侵袭,如今已是破败不堪,外面下大雨,里面也下大雨。

  2016年9月,记者在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上发布了《南山头村王世让:先天聋哑八岁丧父 房屋急需修缮》一文,报道了身处革命老区桥墩镇南山头村王世让一家的情况,为其发起筹款,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截至项目截止,共筹得2199.66元爱心款

  修葺现场

  社会爱心款到位后,房屋修缮情况进展如何?日前,记者了解到,松山青年志愿者已于近日走访了王世让一家,志愿者到达王家时看到的景象,令人欣慰。之前漏光漏雨的屋顶焕然一新,修葺过后的瓦片显得格外整齐。王世让的母亲,83岁的黄春花老人激动地说:“今年总算可以过一个安心年了。”

  据了解,去年5月,南山头村年青一代自发成立了“松山青年”队伍,为家乡人民开展了不少的公益活动。爱心款到位后,在村民与志愿者的共同帮助下,泥瓦师傅对王世让家的房屋进行了修葺,花了1900多元,重新拾掇了屋顶,更换了腐朽的檩条,让王世让一家暂时有了可以安心过年的居所。

  在此,也借此文代老人一家,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点击进入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