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温州文化企业霸气崛起

温州网 2016-12-28 15:32:00
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公众公司,接受社会监督,能促使各家文化企业更加规范运营管理,进入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

艾叶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研究和开发,对珍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唐、宋、元、明、清及近代以来各个时期书画名家的传世佳作进行高仿真复制,用天然蚕丝制成高档丝绸仿真画。 陈翔 尤增国 丁志峰 摄 资料照片

  六家文化企业

  挂牌“新三板”

  近日,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上市,成为继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尊荣千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贝贝依依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之后,我市又一家挂牌“新三板”的文化企业。

  新三板,无疑是近两年来金融市场最火热的话题。以前资本市场上,文化企业,尤其是文化企业中的中小企业还没有一个长期的、专门的、规范的融资市场,而新三板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也使其成为了这一需求的释放口。这项为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的举措,无疑为文化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渠道和方式,促使文化企业有充足的资金去进行下一阶段的扩大发展。相比主板,新三板减少了政府审批,加快了融资进程,为企业成长提供了快速、灵活、低成本的方式。而文化企业在新三板的挂牌造就了许多可能,推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

  作为温州地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文化传媒公司,千想传媒立足于服务温州、面向全国市场,主要以出租车、公交广告为主营媒介,为当地的中小企业、政府提供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平台,服务全国的“楼宇经济”和“移动广告”发展,年产值已超千万元。站在更高的资本平台上,千想传媒拟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合作和股权并购发展,推动公司的传媒广告业务、文化创意业务以及其衍生的热点业务再开一片蓝海。目前,公司已和亚洲最大地产开发商之一的香港华懋集团(旗下有300多栋楼宇)、香港盛品儒先生的VR(虚拟现实)创业团队达成合作意向。

  “千想传媒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将借力资本市场的发展平台,着力把公司打造成为新三板市场的‘分众传媒’,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公司升级发展再上台阶。”公司董事长许征如表示。

  挂牌不久的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端丝绸复刻古字画、拎包、丝巾、新中式服饰以及其他文创类丝绸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艾叶文化主打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结合,从而使艾叶文化在丝绸制品领域独树一帜,越界成为集文化、创意、时尚为一体的文化衍生品生产销售企业,属我市文化企业典型代表。

  文化产业发展

  挂上“加速挡”

  就温州而言,民营企业众多,要寻求进一步发展必然要借助资本撬动、壮大企业实力。“在新三板挂牌,不仅能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更好借助资本市场,募集到更多资金,增加市场份额,实现更大规模扩张发展。同时,也能促进企业更好地规范管理。”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林必祝说,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公众公司,接受社会监督,能促使各家文化企业更加规范运营管理,进入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

  “一方面,新三板可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融资环境;另一方面,也为文化企业打通了上市通道。”我市金融界人士分析,新三板不仅是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的政策落实,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为建立统一监管下的场外交易市场提供了积极探索,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经验积累。“新三板对挂牌公司无形资产比例限制比较灵活,如果公司在新三板运行良好,财务指标达到主板或中小企业板水平,将来就可以向证券交易所直接申请转板。这也为文化创意企业加入传统资本市场开辟了一条捷径。”

  目前,我市不少文化企业正在筹备上市,包括浙江国智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金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按照温州市新出台的“升级版”资本市场三年计划,到2018年底,全市上市公司达到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要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达到131家。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挂上“加速挡”。据统计,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1年的116.01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02.45亿元,年平均增速达到19.1%,增速位于全省第二,占GDP比重从2011年的3.4%提升到2014年的4.7%。2015年“三上”骨干文创企业444家。目前,我市已经拥有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两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类园区,鹿城区被评为“浙江省文化产业十强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