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2016年度年终回访:

大罗山景区新建八座公厕 乐清豪华违建将被依法拆除

温州网 2016-12-29 06:58:00
2016年全年调查采访30余个新闻选题,发表报道90余篇,帮助读者解决了一些困扰,也留下不少难题有待化解。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28日讯(记者 戴玮)代表在线》2016年全年调查采访30余个新闻选题,发表报道90余篇,帮助读者解决了一些困扰,也留下不少难题有待化解。2016年临近尾声,栏目记者于近日对本年度报道过的,但后续结果尚不明晰的选题进行了集中回访,情况如下:

  水头镇实验小学仍欠孩子们一个操场

  为缓解平阳县水头学区的学生就学压力,2013年9月,水头镇实验小学在校园建设了一半的情况下对外招生。办学两年,由于该校没有操场,千余名学生从未上过一节正规的体育课。具体原因是,校园操场所在位置的15亩土地政策处理未处理完。

  1月,栏目对上述情况作了报道。当时水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2月底完成政策处理,尽快推动操场建设。详情

  令人失望的是,近日记者联系校方得知,操场至今没有落成。水头镇党委委员潘海虹表示,测量工作和校园围墙都已完成,但建设操场的15亩土地中仍有5亩未完成政策处理。该负责人称,这是当初一个项目分两次征地留下的后遗症,如今周边商业综合体落成,土地政策处理难度极大。何时可完成该项工作,她也无法给出承诺。

  昆阳新湖银园坍塌路面已修复并铺绿化

  2014年11月,平阳县昆阳镇新湖银园小区南门出口处的路面发生严重塌陷,细龙河沿岸近百米路面陷进河里。但事后相关部门发现该坍塌路面原本为违建驳岸,因此一直无人修建,坍塌路面被堆满垃圾,住户无法正常出入。【详情

2014年11月

  1月,栏目对此情况进行报道,平阳县水利局和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演播室参与访谈,并承诺在年底之前完成坍塌路面的修复和绿化。【详情

  回访中,记者看到该小区南门出口路面已修建完成,并铺上了绿化。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当地镇政府在今年8月兑现了年初的承诺。

  拦路车库已被拆除 黎明东路二期I标段已打通

  4月,黎明东路二期Ⅰ标段路面已基本完工,但当时建设集团职工宿舍的车库横在了道路中间,导致路面无法通行。采访中,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两套解决方案。【详情

  近日记者了解到,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最终实施了周转的解决方案,拦路车库在今年6月被拆除。目前黎明东路二期Ⅰ标段路面施工全部完成,黎明东路已通至加州路。

  大罗山景区新建八座公厕 本周验收后投用

  5月,群众反映大罗山景区公厕稀缺,想“方便”很不容易。在当期访谈中,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景区存在管理体制不顺、没有资金来源等问题,导致配套设置建设跟不上。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已拟定一个景区建设“三年计划”,计划今年在景区新建8间公厕。【详情

  记者从温州生态园大罗山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计划今年建设的八座公厕已经全部完工,将于本周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便可投入使用。今后市民在景区有望告别“无处方便”的窘境。【详情

  鳌江南北共建三座桥 两岸都在加把劲

  近年,平阳、苍南两地共同规划建设鳌江一桥、鳌江四桥、鳌江五桥等三座跨江大桥,然而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两岸步调相差巨大,当地百姓指责两地政府不顾大局,只打自己小算盘。6月份,栏目对上述情况作了了解,发现确实存在鳌江一桥、五桥存在南块北慢,鳌江四桥是北快南慢的问题。【详情

6月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得知三座大桥的政策处理问题都有了较大的突破,两岸原本落后的工程进度也慢慢赶了上来。

  鳌江一桥: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项目两岸均已完成政策处理,整体工程已完成桥梁施工量的90%,路基完成45%,预计2017年5月底通车。

  鳌江四桥:记者从施工单位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大桥项目原本落后的南侧(龙港镇)于今年下半年完成政策处理,阻碍施工的厂房已经拆除,10月进场施工,目前整体工程接近完成50%,预计2018年2月合拢。

  鳌江五桥:项目原本南快北慢,鳌江镇政策处理远远落后,不过目前该镇的政策处理也已经全部完成,并将有安全隐患的码头拆除,实现两岸无障碍施工。

  龙港客运新站建设进度加快 计划2017年投用

  老龙港客运站,建成年代久,场地狭小,加上地处镇中心,日常发车经常造成交通拥堵,运营十分困难。而新龙港客运站,早在十年前就已立项,是县重点民生工程,但在经过11年的建设后,工程却陷入了停滞。

  7月,栏目对上述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该项目多个附属工程未进行招投标,且存在政策处理、设计变更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详情

  近日,记者前往该客运站工地现场,看到工程较几个月之前有较大的推进,建筑的玻璃幕墙和钢结构均已完成,建筑内外均有人员在施工作业。

  记者从苍南县交运集团了解到,除绿化景观、二次装修和强电工程计划在年后进行招投标之外,其余附属项目均已完成招投标。该集团总工表示,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于2017年10月完工,计划在2017年内投入使用。

  西堡锦园产权办理纠纷 进入司法程序

  2013年9月,《代表在线》对瓯海区西堡锦园700余户无法取得房产证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在栏目的协调下,建设单位瓯海区塘河管委会和施工单位温州市繁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启办理工作。然而,小区内620户安置户取得房产证后,余下的84余户商品房住户的产权证却无法办理。

  该事件主要矛盾集中在,建设单位瓯海区塘河管委会和温州市繁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财务纠纷,导致小区部分房屋的土地出让金无人缴纳,最终造成住户产权无法办理。栏目对该事件进行了多次报道,但双方矛盾依旧无法调和。详情

  今年下半年,瓯海区塘河管委会已就此事向瓯海区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不论判决结果如何,对该小区84余户商品房住户的产权证办理都将是一种推进。

  鹿城唯一装潢垃圾堆场被取消 双屿温化码头投启用

  今年7月,鹿城区唯一的装潢垃圾堆场因故被取消,有关部门禁止市民再将装潢垃圾倾倒在该处。然而,部门并未提供替代的装潢垃圾堆场,导致鹿城区一些住宅区内被装潢垃圾“淹没”,同时,偷倒、乱倒的情况频发。【详情

  后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瓯江路一远离居民住宅区的地块上设置了新装潢垃圾堆场。

  近日,记者又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由于瓯江路装潢垃圾堆场地块有新的开发项目要开工,因此鹿城区装潢垃圾被设置在了原双屿温化码头。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报向鹿城区发改局审批,今后该堆场将进行正规收费运营。

  法院裁定强拆7年未执行 乐清违建豪宅将被拆除

  乐清市虹桥镇一处豪华违建,在乐清市人民法院裁定对其进行强制执行后,仍然屹立7年不倒。更加令人诧异的是,当地国土部门竟通知该违建户进行手续补办。【详情

  11月,栏目记者对上述情况进行了报道。乐清市政府、乐清市虹桥镇政府、乐清市国土局集体缺席当期访谈。【详情

  后记者从乐清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在报道发出后,乐清市政府召集法院、国土、属地政府等相关负责人,明确要求继续执行法院裁定,并要求国土部门依法拆除该违法建筑。

  近日,记者联系到乐清市国土局副局长陈旭海,他表示,国土部门正按照法律程序逐步推进拆除工作,严格依法拆除该违法建筑。

  更多后续报道:

  上下楼不再累杨柳公寓 老人努力八年的电梯装好了

  “楼歪歪”纠偏扶正遇难题 到12月还没开始动工

  三垟两座危桥设限高门下周完成施工

  香榭丽花园房产证“难产”十年如今终于可以办了

  深夜渣土运输车乱象续:交警设卡夜查启用移动监控

  渣土运输乱象引重视 多部门联合一夜查处违法20起

  鹿城仰义村民解开办证死结 计划明年原拆原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