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雁山瓯水—全国九大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今开幕

2016-12-28 20:2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下午,“情系雁山瓯水——全国九大美院温籍教师作品展”在温州博物馆开幕,同时还将举行学术研讨和名家讲坛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据不完全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九大美院工作过或现在仍坚守在美院一线的温籍教师有50多人,或致力于美术创作、交流,或从事美术教育、研究,为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是温州人的骄傲,是温州一笔可贵的财富。

  参加本次展览的59位温籍教师,有美术界的领军人物、精英翘楚,有国内各个艺术专业的学术带头人,还有一批在各届全国美展中摘金夺银的中青年后起之秀。他们在当代国内外美术界分别以成就卓越、风格鲜明、技艺娴熟而见长。展出的170件作品造型丰富、语言独特,不仅反映了当代人的生活方式、生存理念和价值观念,也更加关注当代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凸显了社会大发展时期艺术创作者的精神面貌,呈现出强大的学术性和探索性。

  在此次展览中还呈现很多亮点,参展美术家年龄跨度100岁,作品创作时间跨度80年。其中还有“父子档”、“兄弟档”、“夫妻档”,张怀江、张远帆父子都是中国版画届翘楚;陈守义、陈正达父子俩,父亲专攻油画,儿子专攻视觉传达;陈守烈、陈守义两兄弟都是油画大家;夫妻档中有杨成寅、林文霞夫妇,朱维明、陈之川夫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