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不断加强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温州网 2016-12-29 07:02:00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徐立毅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定位,正确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确把握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正确把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路径,正确把握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正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加强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把实情摸清楚,把经验总结好,把问题分析透,采取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有的放矢做好工作。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和教育方式,引导高校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要进一步提高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认识,特别要在把关定向、统筹指导、建强班子等重点领域积极作为,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各高校党委要全面加强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真正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