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发挥政府兜底职能 保障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

温州网 2016-12-29 07:02: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调研残疾人事业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民生兜底的基本职能,强化社会保障,完善公共服务,调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让全市残疾人群更好地共享温州发展成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全面执行残疾人保障政策,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张耕一行前往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走进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了解残疾人生活照料状况,来到鹿城区残疾人庇护产品展销中心听取残疾人就业创业新成效,研究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举措。

  张耕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市残疾人群的小康是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标杆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温州发展大局出发,以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努力,进一步履行政府民生兜底的基本职能,为残疾人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把强化社会保障作为做好残疾人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在基本生活保障覆盖到位的基础上,做好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的引导工作,落实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参保的政府补贴,争取将所有残疾人都纳入社会保险这张保障网。在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要对居住在危旧房中的残疾人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切实落实居住和生活保障。

  张耕强调,要把满足残疾人对服务的需求作为公共服务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强化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托养中心、庇护中心等残疾人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在有条件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立康复室,让残疾人就近得到治疗;完善无障碍设施和残疾人便民措施,着力提升为重点群体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支持残疾人自身发展作为推进残疾人工作的关键,做好残疾人培训、残保金征缴以及扶贫工作,国企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获得平等的教育、就业机会,增强养活自己、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张耕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坚持政府的主导作用,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来统筹安排,又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结合温州人“善行天下”及民间资金丰厚的优势,使我市残疾人工作具备更加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