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打赢了“三大战役” “大拆大整”每周有新貌

温州网 2016-12-29 07:37: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10月,我市组织开展“大拆大整”八大专项行动,鹿城区双屿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纳入其中,这也是八大专项行动中直接以街道范围划定开展的行动。年底将至,双屿该项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明年还会如何再添马力深入开展?记者日前作了了解。

  中央涂片区旧房33天全部拆除清零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始后,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上,双屿街道面临着三场只能胜不能败的硬仗。这其中,中央涂片区改造项目是最为关键的一役。

  中央涂片区改造任务量大面广,改造户数超700户,改造范围涉及江滨西路A线和B线、沿江防洪堤、瓯南路、昆仑路、A-1地块、A-2地块等。其次,在此前改造过程中,中央涂片区改造进程屡屡受阻,已成为了整个鹿城区乃至我市最难啃的“骨头”。

  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力度空前,要的就是干部解决困难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为此,双屿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入户做工作,连续多日在前一天晚上忙到12点多的情况下,第二天早上7点又继续投入战斗。

  “舍我其谁”的干劲下,每周一个大变样,一连串的“奇迹”开始出现: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仅1周,中央涂片区3000余名外来人口全部搬离完毕。第2周原计划2年后启动的中央涂A-3地块拆迁,提前启动,单周实现丈量、评估100%。第3周中央涂A-1地块268旧房全部拆除完毕。

  中央涂片区所有旧房33天即被全部拆除清零。A-3地块,更创出了从动迁到全部拆除仅用28天的纪录。

  首战得胜后,基层干部信心倍增,另两场战役进展迅速:11月25日,牛岭一期改造项目344户腾空率实现100%。11月30日,新104国道双屿段改造项目88户腾空率实现100%。

  整治出租房“四无”企业超8000家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个系统工程,只做一门“功课”的“优等生”可不行。为此,双屿街道在出租房、“四无”企业整治等工作上,也是蛮拼的。

  在卧其涂村,原本存有大量低端加工厂、小作坊、小餐饮等“低小散”生产经营单位。全村78间民房内,100人以上出租房17间,100人以下30人以上出租房61间。每间房屋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违建,总居住人口近万人,消防安全隐患极大。

  但目前这些弊症已经“覆灭”,11月初双屿街道办事处组织行政执法、消防、安监等多方力量,仅用时6天便完成了对该村5000人的搬迁腾空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双屿街道辖区企业已全部排查到位,截至到12月26日,累计完成出租房整治5396家,合用场所整治1441家,拘留出租房房东及企业主12人。完成“四无”企业整治2748家,其中取缔关停1123家。

  此外,在危旧房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方面,双屿街道目前已拆除危房453栋,拆除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在违法建筑拆除方面,拆除量达到了15.3万平方米。

  明年完成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拆除

  2017年双屿街道继续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力求通过2至3年时间彻底使双屿脱胎换骨。

  在城中村改造工作上,双屿街道计划加快完成瓯浦垟整村旧房拆除,垟田二期签约和牛岭二期签约、拆除工作。营楼桥、箬笠岙、双岙整村签约、腾空、拆除工作,也会同步加快推进。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出租房、“四无”单位、合用场所整治。主要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出现反弹或个别遗留问题采取重点处理,在2017年1月底前完成“四无”小作坊的任务,在2017年6月底完成所有“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任务,有效防止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