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光明慈善基金会启动 专门资助贫困眼疾患者

温州网 2016-12-29 11:04:25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27日讯 昨天,浙江省眼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公益10年表彰大会暨浙江省光明慈善基金会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涂昌森、陈蔚、徐栩、黄芳等20位医务工作者,10年来因在防、治盲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被授予“光明天使”荣誉称号。

  省眼科医院过去10年,在国内开展慈善启明、明眸工程、浙北慈善光明项目、川藏青光明行、校园视觉关爱项目、低视力及视觉康复公益项目、角膜病公益医疗救助项目等有影响力的视觉健康公益项目,医务人员行走200多万公里,足迹遍布14个省(市、自治区),为4.4万人开展了眼部筛查,为2.2万名贫困白内障、角膜盲等眼病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其中,“明眸工程”获得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等荣誉称号。

  昨天启动的“浙江省光明慈善基金会”由西湖房地产集团总裁叶振华的母亲、今年65岁的潘水梅发起,今年10月得到省民政厅批准注册。该基金会至11月底已助资227人,使他们重见光明。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说,目前我省有500多家慈善基金,专门资助贫困眼疾患者复明的基金会还是首家。

  昨天,温州市天爱协会会长周忠德和温都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也受到了表彰。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省眼科医院院长瞿佳分别对受表彰者、“光明慈善基金会”等寄予新的目标和希望。吕帆说:“眼视光学事业与光明公益慈善工作一起成长和成熟,我们要不忘初心,一直走在光明公益慈善的路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忠 通讯员洪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