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徐文荣的肺腑之言 看“火烧圆明园”实景电影

温州网 2016-12-30 16:08:18
查看评论

  12月27日,横店圆明新园“媒体见面会”在横店国贸大厦举行。全国各地近百名旅行社老总,人民网、新华网、浙江新闻客户端、新浪、腾讯、凤凰网等近30家媒体记者走进横店参加了本次活动,详细了解横店圆明新园的建园始末,及大型实景电影《火烧圆明园》的相关信息。

  在与旅游社老总和媒体记者对话过程中,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动情讲述了他一生中最大的文化梦想——建造横店圆明新园。

  “创业者首先要爱国,要带动老百姓共同富裕,为国家创造税收。”这位年逾八旬依然坚守在创业第一线的老人,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个中国人最朴素也是最崇高的情怀。从搜集资料、设计、选址,到立项、审批,困难重重;从开山整地,外部景观建设,园林绿化,内部装潢陈设,到各种设备安装,“一株花、一根草、一颗树,都要管到”,事无巨细。八旬老人徐文荣“用天下人,聚天下资,谋天下利”,历时四年七个月时间建成,一座总投资300亿元、占地7000余亩的圆明新园在“四荒地”为主的横店镇西南腾空出世。

  他说,圆明园被外国侵略者焚毁,是中华民族一段屈辱的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横店圆明新园重现了她昔日的辉煌,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农民想要复兴民族文化的坚定信念和力量,也展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文化自信。

  圆明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中西合璧的经典。康雍乾盛世建园,嘉道咸国衰园毁。英法联军如何进京、圆明园如何被毁,史籍已记载详尽,但在阅读中感受远不如眼前近观那样有冲击感。横店圆明新园有限公司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投资2个亿,演职人员达500人的国内首创大型实景电影《火烧圆明园》。

  实景电影以新长春园(夏苑)的海岳开襟为主背景,并以此为中心打造了覆盖方圆两公里的演区。观众席前呈现的是十九世纪六十年代世界东西方格局场景,两侧是蒸汽火车和英国战舰,远处的“英国议会楼”,以及法美日德意俄奥等西方建筑象征着列强对东方帝国的包围与垂涎。随着蒸汽机的轰鸣,英国战舰的建造完成,整场演出拉开序幕。演出中,清朝文化、圆明园、《天津条约》等内容,通过剧情发展、演员表演以及舞美等方式一一呈现。

  最刺痛中国人的那一场大火来了!英法联军对圆明园的无情劫掠,震耳欲聋,水域上溅起20多米高的水柱。大量“火焰”从密集的“火笼”中腾空升起,方圆2公里的一场“世界级”大火熊熊“燃烧”。大型的舞美、火秀特效、五彩的灯光、磅礴的音乐全域链接,将这一历史事件艺术化的呈现。

  在《火烧圆明园》的尾声,一曲悲壮的《今天》唱响,“我要造一座圆明新园/这是中国的今天/向世界的宣言”。这是徐文荣的夙愿和心声,也是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火烧圆明园》总导演张仁胜等艺术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与自信,更是给横店圆明新园赋予灵魂的《火烧圆明园》的呐喊!

  横店圆明新园是一个文化旅游景区,更是一本洗刷中华民族百年耻辱,扬国威、长志气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且将成为廉政建设教育活生生的教材和场所!(施江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