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风云老板如今成老赖 外国总统都曾到过他公司

温州网 2017-01-01 10:05: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去非洲尼日利亚建厂,连尼日利亚总统都乘坐直升机到他公司指导慰问,还收购意大利著名制鞋公司威尔逊制鞋公司的温州哈杉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平进入了失信人“黑名单”……为惩戒逃废债行为,温州第八批“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失信人对象名单于28日公布。此次一共曝光34名失信人,这些“老赖”筛选自公安、法院及各县(市、区)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统计,自2014年12月起,温州市已陆续公开曝光“构建诚信、惩戒失信”专项行动失信人对象名单共8批,涉及对象292个。

  曝光的企业失信人案件27例,包括温州哈杉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市顺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失信情形多数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在此次同时公布的打击逃废债十大典型案例中,企业案例包括了“恶意租赁逃废债”“腾空抵押物”“隐匿账本转移资金”等案。

  个人涉案7例,失信情形包括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刑。在十大典型案例中,个人案例集中在“恶意转移资金”“信用卡诈骗”“虚假转让房产”“虚假担保”“拒不执行判决”“虚构债务”案。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惩治“老赖”的方式,除了公开曝光外,还会进行金融服务惩戒、金融监管惩戒、行政管理惩戒与司法惩戒等。对已完全履行义务并征得司法机关和金融监管单位同意、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并经司法机关确认履行完毕等情形的,可以解除相关惩戒措施。

  温州市金融办人士表示,从今年开始,失信对象名单公布进入常态化,每季度曝光一次。随着失信对象名单公布机制的完善,多种逃废债行为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以期对潜在“老赖”形成警示,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王建平早期经历

  在本地创业起步,到国外摆地摊,再到创立自主品牌,王建平完成了从本土蹒跚前行到抢占国际市场的华丽转身。

  29岁时王建平创办温州恒丰皮鞋厂,由此开始了与皮鞋打交道的人生。1998年,他跨出国门寻求新的商机,先后在俄罗斯、阿联酋、巴拿马、美国等全球五大洲的八个国家建立哈杉进出口贸易公司,铺开哈杉在全球版图上的发展。

  爱冒险的王建平2001年踏上了非洲的土地,前往尼日利亚。从卖鞋到建厂,2002年,他跨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投资成立的哈杉尼日利亚大西洋实业有限公司,被评论为“温州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跨国公司”。至今公司已经拥有四条生产流水线,600名员工,年产量达到200万双,成为尼日利亚乃至整个西非最大的冷粘男鞋生产厂家。王建平颇感自豪的是:“现在尼日利亚当地人结婚,一定要买一双哈杉牌皮鞋。”

  2004年8月,哈杉再次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它成功收购意大利著名制鞋公司威尔逊制鞋公司90%的股权。

  2010年11月,哈杉同尼日利亚当地政府签订协约建设的“浙江-哈杉非洲自贸区”,一、二期共计1740亩土地正式投入开发、建设。13日,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乘坐的直升飞机到哈杉非洲公司指导慰问。(来源:瓯网)

  相关新闻>>>

  尼日利亚总统做“哈杉鞋模”

  2010年11月13日下午,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乘坐直升飞机抵达哈杉非洲公司视察。乔纳森对哈杉非洲公司一流的生产设备和高质量的皮鞋大加赞赏。

  当哈杉公司董事长王建平向其介绍一款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罗莎娜设计的、穿着舒适的款型时,乔纳森总统风趣地说,“我穿44码”。见总统很愿意当“鞋模”,王建平当即交待工作人员定制。

  哈杉是我市涉外鞋企。继2002年率先到非洲设厂后,去年规划投资8000万美元启动“非洲鞋都”建设。乔纳森总统听了王建平在尼日利亚的艰苦创业后,对哈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中非合作很好的范例。离开时,他动情地在签字本上写下:“我很感动”四字,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