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中非商会成立 搭建温州对外开放桥梁

温州网 2017-01-04 06:44:5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中非商会昨日成立,将为中非交流合作和温州对外开放搭建新桥梁,促进两地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商会授牌。

  非洲幅员广袤、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等对外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中非开启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温州与非洲互动交流密切,经贸合作步伐日益加快。温商徐恭德于上世纪90年代初远赴非洲加蓬,创办了现代化国际连锁集团,在加蓬和刚果(金)等国家拥有近200万公顷林业开发资源,构建了实力雄厚的商业体系;温商许开裕于2010年率领地豪集团登陆非洲,在加纳开创了中国非公企业迄今在海外投资最大的矿产资源开发项目……温商在非洲不仅做贸易、办工厂,还涉及工业园区建设、自然资源开发等领域,推动了自身企业与当地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

  温州市中非商会将立足温州、聚焦非洲,通过整合海内外温州人的丰富资源,带动温州优势产能与非洲产业实现深度对接,促进温州企业加大国际新兴市场拓展力度。据悉,商会将以温商在非经贸、投资合作领域为基础,以温州港对接非洲港为航路,在马达加斯加建立经济特区,打造国际旅游中心、轻工制造业园区、自贸区、保税区、物流中心、高新技术园区、现代化高效农业园区、矿业权与矿产品交易中心、非洲金融业中心等项目。同时,商会将在温州保税区建立中非合作园区,承接非洲资源与优势产业在温州落地。

  市领导施艾珠、王小同、苗伟伦、章方璋等出席成立大会。地豪集团执行董事、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执行秘书长许开裕当选温州市中非商会首届会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